我已授权

注册

行踪被员工暴露,途歌CEO王利峰报警躲进派出所

2019-01-03 23:44:09 和讯名家 

  “公司不是说不做了,而是在做调整。”面对围堵的用户,途歌创始人兼CEO王利峰仍对目前状况侃侃而谈。

  “7月份(2018年)的工资只发了2500(元),公司管理层一直在拖,这个月问就拖到下个月,欲哭无泪。”一位途歌员工说道。

  继数百名途歌用户大闹途歌公司半个月后,途歌出行于昨日又传出最新消息。2019年1月2日,《汽车商业评论》从途歌用户获悉,途歌出行创始人兼CEO王利峰在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派出所遭到一群人的围堵,而在围堵的人群中,除途歌用户外,还有大量的途歌员工。

  

  由于临近春节,不少途歌员工都想结清工资提前回家过年,加之途歌公司已拖欠员工工资长达半年之久,无奈之下途歌员工于1月2日下午2时左右将王利峰行踪暴露,随之赶来的途歌用户与途歌员工一起将王利峰围堵,随后王利峰于下午3时左右报警,双方被一同带到六里屯派出所。

  “退押金有三方面的渠道,第一个渠道是通过途歌APP,这是最准确的,也是唯一的一个正常顺序;第二个渠道是向工商等主管部门投诉,随后我们也会收到一些信息;第三是用户到途歌公司前台登记,在当天上门登记的15个名额将具有优先权,并不是仅退15个。”在派出所内,王利峰只身一人向前来讨要押金的用户回答退押金的渠道。

  

  而面对在场多名3个多月都没有退回押金的用户的质疑,王利峰则表示:“我们现在的确是没有做到正常退押金。”

  “他们说2019年2月25日才能给我退押金,那都已经春节后了。”一位于2018年11月20日在途歌公司前台进行登记的途歌用户李先生说道。

  在李先生看来,王利峰违约在先,属于失信方,在信用上完全处于劣势,其在派出所时仍然对押金和公司情况侃侃而谈,所说的“公司正处于转型期”也不具备任何的可信度,走起诉程序不仅要准备材料和时间,金额至少也要5000元起,这对于1500元押金的用户来说不但成本高,金额太少也无法立案。

  

  根据此前途歌用户表示,打市长热线、打315电话以及到工商等相关部门反应都没有收到任何对于此事件处理的反馈。“海淀工商局给我打电话,大概意思是他们也没办法,只能等,现在投诉无门,相关方根本没人管,现在我们拿途歌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李先生说。

  此前记者于2018年12月18日曾到过位于北京嘉泰国际大厦B座14层的途歌公司,当时还有数名员工在做最后的工作,如今在这片7、800平米的办公区内,除两名前台工作人员仍在做登记接待以外已空无一人。

  在“途歌维权群”记者看到,不少途歌用户都拿这次的王利峰与“老赖”的性质相比,并普遍认为这次共享经济的惨重失败,损失的不仅仅是普通百姓和相关利益方,而是整个中国市场,由于类似事件在近几年内不断发生,资本对市场的信心已经大不如前,势必加剧经济形势,然而这一切也会被其他国家看在眼里,外界对中国企业人的信心和信用问题都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印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车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