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神州联合宝沃发布新零售平台 尝试变革传统产销模式

2019-01-08 23:26:46 和讯汽车 

  1月8日,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汽车发布全新战略,宣布推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通过产业链改造和平台赋能,全面实现产销分离、渠道重塑。新模式下,宝沃汽车将专注产品研发和制造,神州优车将利用完善的线下渠道优势为其提供多样化的零售网点及便利的全周期服务。

神州联合宝沃发布新零售平台 尝试变革传统产销模式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陆正耀介绍,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模式重新定义了主机厂、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通过“从重到轻”的核心转变,打造最高效的渠道、最下沉的网络、最灵活的产品,以“无限贴近客户的网点”、“无限降低客户的购买门槛”、“透明的售后服务体验”、“真正的0库存模式”开启汽车产销模式的方向性变革。

  首先,实现汽车产销分离,主机厂将专注于产品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将作为赋能者,在品牌、金融、库存、流量、场景、信息化等方面为经销商全面赋能,而经销商则回归销售本质,零库存,轻装上阵;其次,神州宝沃新零售平台将打破传统4S店成本高、效能低、距离客户远的现状,启动“千城万店”渠道下沉计划,将原4S店模式改变为品牌旗舰店、授权专营店和特约销售点等多样化的零售网点,无限贴近用户;再次,以提升用户体验、降低用户决策成本为核心,基于神州优车覆盖全国的“租车+专车”汽车共享网络,借助线上APP运营和大数据分析,推出0首付、深度试驾、90天无理由退换车和全透明售后维修等创新服务,实现先享后买、可退可换的汽车轻型消费模式。

神州联合宝沃发布新零售平台 尝试变革传统产销模式

  当前,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遭遇寒冬,主机厂绝大部分面临销量利润双下滑,与经销商矛盾进一步加剧,4S店退网此起彼伏,成本高、效能低的传统4S店大店模式举步维艰。陆正耀认为,传统汽车产销模式在成本、效率、用户体验等方面已无法适应新技术和新消费的变化;以纯电商平台为主的“汽车新零售”和以新势力造车为代表的直销模式也都没有真正解决效率、客户体验的问题。他认为,真正的汽车新零售不是抛弃经销商,而是赋能经销商,通过对整个产业链成本结构的全面再造、创造全新的效率和更好的客户体验。

神州联合宝沃发布新零售平台 尝试变革传统产销模式
宝沃汽车全球总裁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

  曾任全球最大整车解决方案提供商麦格纳亚太区总裁的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以宝沃汽车全球总裁身份首次亮相。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表示,宝沃汽车将在新模式的赋能下,继续专注产品研发和制造,致力于新一代汽车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加速产品迭代,扩大产销规模,成为介于传统主机厂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造车第三极”。不过,也有声音指出,宝沃汽车当前困局不仅仅是销售渠道的问题,产品力及自身定位的偏差恐怕需要及时纠偏。

  神州优车的此次尝试若成功,可将此模式与更多汽车品牌复制,对汽车制造行业与出行市场都将产生深远影响,但消费者的观念是否接受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徐立梅 HT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