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两车企召回逾14万辆汽车 涉猎豹、克莱斯勒

2019-01-15 16:48: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15日通报两起汽车召回计划,涉及猎豹CS10汽车和插电混动版大捷龙汽车。

  召回计划如下:

  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猎豹CS10汽车

  日前,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3月30日至2017年7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猎豹CS10汽车,共计14713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制动踏板中间连接机构的传动效率问题,导致制动踏板踩下不同行程时,不能提供等比例的制动力,造成制动偏软。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如果按照习惯的方式踩下制动踏板,车辆可能达不到预期的制动效果,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优化设计后的制动踏板及支架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大捷龙汽车

  日前,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8月21日至2018年9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8年款插电混动版大捷龙(Pacifica PHEV)汽车,共计2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某些自动重启情况下(车辆已经在混合动力推进模式下运行,汽油发动机试图重启以接管动力系统),发动机可能出现360度不同步,动力总成控制模块软件对这种误同步的检测不是最优化的。在这种情况下,混合动力推进系统中电动机将继续旋转推动发动机,可能导致大量未燃烧燃料进入催化转换器并可能被点燃。不同步的发动机可能导致动力损失和/或潜在的火灾,动力损失可能导致没有预警的车辆碰撞,火灾可增加乘员和车外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新动力(310328,基金吧)总成控制模块的软件,检查并在需要时更换催化转换器,以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