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文了解北美国际车展上的多款PPG涂层方案

2019-01-18 15:40:54 盖世汽车网 
一文了解北美国际车展上的多款PPG涂层方案

  盖世汽车讯 PPG宣布,公司将在2019年北美国际车展期间展示其最新的涂层技术(coatings technology),该技术可适用于自动驾驶车辆、互联车辆、电动车与共享出行服务车辆。PPG的新技术亮相在于:

  电动车电池的阴极涂层(Cathode coating for electric-vehicle batteries)

  该款涂层技术已准备进入市场,是一款通用型、节省成本的新技术,可替代传统的阴极粘合剂,后者主要依赖于有害溶剂N-甲基吡咯烷酮(N-methylpyrrolidone,NMP)。相较于许多当前市面上的粘合剂,新技术不仅在健康及安全方面具有优势,还能降混合时间缩短90%,且有助于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

  自动驾驶车用可见度强化涂层(Visibility-enhancing coatings for autonomous driving)

  PPG正在研发一款先进涂层方案,可增强自动驾驶车载传感器对其他车辆及前方障碍物的探查能力,该产品方案包括新款涂层,旨在提升激光雷达及雷达系统度暗色系车辆的探查能力。此外,该方案还包括一款复合物涂层,可确保传感器及透镜在不利操作环境及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清晰度。

  汽车内饰用“堆叠式(Stackable)”功能性涂层

  PPG研究人员正致力于解决现代移动出行车辆的新兴需求,旨在利用创新型涂层提升触屏等内饰件表面的外观、触感、舒适度及功能性。该涂层方案包括:透明的防护涂层、防指纹涂层(anti-fingerprint coating)、防炫光涂层(anti-glare coating)、触感柔软涂层及防反射涂层(anti-reflective coatings)。PPG的涂层方案可结合使用,分层叠加,“预堆叠式”方案可降低喷涂的复杂性。

  PPG Envirocron Extreme Protection粉末敷层系统(powder coating system)

  该系统所用技术正在申请专利中,其采用了再生材料,该款双涂层系统大幅提升了防腐蚀涂层及免剥落(chip-resistant)涂层方面的性能,可用于高强度车用级线圈弹簧(coil springs)。

  除了这类技术研发外,PPG将为2021款及后续车型提供“We Are”颜色集(colour collection),该颜色集拥有四个颜色层,展现最新的全球用户需求趋势。(本文图片选自just-auto.com)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