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福特、IBM、LG化学和华友钴业合作 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电池钴材料

2019-01-18 15:41:0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科技巨头IBM公司、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LG Chem以及中国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Huayou Cobalt已经联手参与首个区块链项目,以监控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钴材料供应情况。

  盖世汽车讯 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科技巨头IBM公司、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LG Chem)以及中国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Huayou Cobalt)已经联手参与首个区块链项目,以监控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钴材料供应情况。

  该试点项目由负责任采购领导者RCS Global进行监督,旨在帮助制造商确保锂离子电池中的钴不由儿童进行开采,或是不会引起冲突。

  当地时间1月16日,四家公司宣布了该试点项目,但是自去年12月以来该项目就一直在悄悄进行,从刚果钴矿工业开采情况到福特汽车锂离子电池供应情况都处于监控之下。

  预计电动汽车的普及率的提供会对钴材料供应造成压力。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年中完成,华友钴业工业开采的钴材料将会进入区块链,从矿山、冶炼厂、进入韩国LG化学阴极和电池厂,最后到美国福特汽车工厂,此过程一路都被追踪。

  IBM公司已经与沃尔玛(Walmart)和家乐福(Carrefour)等零售商合作通过供应链追踪食物。同时在采矿业,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的戴比尔斯(De Beers)也已经开始使用区块链来追踪钻石。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