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个!PerceptIn研发立体视觉感知模块 可探测千米远物体

2019-01-18 15:48:5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月17日,普思英察(PerceptIn)宣布推出一个可探测远处1000米处物体的视觉感知模块,该模块专为半自动驾驶高速列车研发,而且可以调整以探测300米范围内的物体,实现物流卡车等工业和商业自动驾驶车辆的部署。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月17日,普思英察(PerceptIn)宣布推出一个可探测远处1000米处物体的视觉感知模块,该模块专为半自动驾驶高速列车研发,而且可以调整以探测300米范围内的物体,实现物流卡车等工业和商业自动驾驶车辆的部署。

  PerceptIn研发的该款探测1000米处物体的专有视觉感知技术,可以探测公路、铁路、船舶或航空等远距离交通中的障碍物。安全性是PerceptIn公司的重中之重,其研发的该立体感知解决方案既可准确探测物体,又能准确计算距离,可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更多反应时间以避开障碍物。PerceptIn公司将与中国中车(6017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CRRC Corporation Limited)合作,部署定制版远程视觉感知模块,该模块将部署在中国最高时速达300km/h的高速铁路系统中。中国中车是全球最大的铁道机车车辆制造商。

  PerceptI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少山表示:“通常用于自动驾驶场景中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因缺乏足够的探测范围和场景信息,不适合高速运输应用。目前,视觉感知技术是用于高速运输场景的最佳解决方案。凭借我们的千米视觉感知技术,我们为高铁系统提供了最长距离的视觉感知能力,同时还确保了避障和物体检测等关键安全功能。”

  PerceptIn公司首席技术官Bo Yu表示:“在研发该千米视觉感知模块的过程中,我们确保其保持灵活性以适用于任何自动驾驶车辆。根据我们与全球汽车制造商进行的讨论,我们设计了一个符号卡车等商用车辆共同要求,可探测距离达300米的视觉模块。生产可靠立体视觉传感器一直是一个难题,为解决该难题,我们完善了镜头、图像信号处理、图像感知、机械设计、校准、计算单元和算法等七个不同层次的技术。最终结果是该感知模块可用于高速列车和商用交通运输等各种自动驾驶车辆中。”

  PerceptIn的千米视觉感知模块基于其DragonFly计算机视觉模块(DragonFly Computer Vision Module)打造,该DragonFly计算机视觉模块可让室外的自动驾驶车辆和机器人实现感知和定位功能,并可以根据不同车辆的具体需求进行调整。尽管该模块将首先应用于高速列车上,PerceptIn计划未来将把该技术应用于商用车辆上。

  *特别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技术文章,版权归盖世汽车所有,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auto.gasgoo.com/News/2019/01/180348574857I70084706C601.shtml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