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法国政府要求雷诺日产整合 力推米其林CEO代替戈恩

2019-01-21 06:21:44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一支法国政府代表团已经通知日本,其希望整合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并且很有可能同属于同一控股公司。

  盖世汽车讯 一支法国政府代表团已经通知日本,其希望整合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并且很有可能同属于同一控股公司。

  根据外媒的报道,该代表团成员包括法国政府指派的雷诺董事Martin Vial等。此外,该报道还表示,法国政府希望任命日产下一届董事长。截至发稿时,日产尚未就此报道作出回应。

  去年11月19日,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在东京被捕,被指控连续8年(截至2018年3月)少报收入,并且在金融危机之际将个人损失转嫁给日产。但是,戈恩否认了所有的罪名。

  在戈恩被捕之后,日产和三菱都相继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但是雷诺并没有,仅仅是任命了副首席执行官。至今,法国政府已经要求雷诺召开董事会替换戈恩。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在一份报纸采访中表示,米其林首席执行官Jean-Dominique Senard将会是领导雷诺很好的候选人。

  Le Maire表示,“作为股东的法国政府,拥有一定的话语权。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在汽车行业,Jean-Dominique Senard拥有着很好的竞争力,享誉行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auto.gasgoo.com/News/2019/01/210626282628I70084890C101.shtml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