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年度盘点】经营困局难破 2018年PSA在华大事记

2019-01-21 06:44:42 盖世汽车网 

  自2015年开始在中国市场走下坡路,过去几年PSA一直在努力破解在华困局,无奈措施采取了一大堆,却总是收效甚微。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神龙汽车新车销量仅为253,031辆,相较于年度47.6万辆的销量目标,仅完成了53.2%。毋庸置疑,无论中方还是法方,都难以对这一结果满意。为什么会这样呢?2018年PSA为了“复苏”国内市场,究竟都采取了哪些举措?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大家一起回顾PSA 2018年在华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年度盘点】经营困局难破 2018年PSA在华大事记

  神龙高层抵京与员工沟通 几大焦点问题有望化解

  1月10日上午,神龙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营销领域的沟通和决策效率,自2018年1月15日起,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部将统一迁至武汉总部集中办公,其中双品牌的市场部主要职能则集中在上海办公。

  这一消息也引发了业内的高度关注,此后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搬迁事发突然且对一些补偿条款感到不满,部分东风标致员工发出了一封联名公开信,希望公司能够给予相应的说明。

  腾讯汽车独家获悉,1月12日包括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苏维彬在内的高管团队将飞抵北京,就东风标致当前所存在的问题与员工进行当面沟通交流……【详细】

  持续滞销亏损的DS获长安与标致雪铁龙紧急“输血”

  1月12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对外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司(以下简称PSA集团)共同以现金方式,向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PSA)增资3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增资18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50%。在公告中,长安汽车表达了“改善经营状况、提升营运能力”的目的,并同时表示“振兴CAPSA经营 ,尤其是促进DS品牌的发展,以更好地应对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同意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合作目的,不断推进深化双方战略合作”。

  另一个在公告中值得关注的重要信息点是,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打造DS豪华品牌”,并将深圳作为DS品牌在中国 、亚太(包括东南亚及印度)的总部,其中,中国市场由CAPSA负责运营;亚太(包括东南亚及印度)市场由PSA集团负责运营,CAPSA为这些区域提供出口服务……【详细】

  PSA收购中国零部件分销商 计划改善在华销量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已同意收购中国汽车零部件分销商建新的控股权,从而改善其在中国市场的业绩。标致雪铁龙表示,此次收购将帮助其在中国售后市场建立稳固的地位,并将允许其扩大其多品牌维修车服务的网络。

  目前,建新汽车配件厂是上海地区领先的零部件经销商,每年销售超过500万件来自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的零部件。

  根据公布的数据,PSA去年销量达3632,300辆,同比增长15.4%。尽管PSA在全球多个地区都实现了增长,部分地区实现了暴增,但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却遭遇了“断崖式”下滑……【详细】

  东风PSA在华设立租赁合资公司

  当地时间3月26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布公告称,集团融资机构Banque PSA Finance(BPF)已于3月23日与中国东风汽车(600006,股吧)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将设立融资租赁合资公司,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长期租赁方案。PSA在公告中强调,此次新的合作,将强化两大汽车集团在汽车、金融和移动出行等领域的合作。

  PSA与东风汽车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将向新合资公司注资3亿元人民币,持有50%股份,成为主要股东,而东风汽车和BPF将各自持有25%。新合资公司将在东风汽车集团和神龙汽车的所在地武汉注册,将为标致、雪铁龙以及DS品牌的客户提供服务……【详细】

  PSA增加神龙汽车发动机欧洲出口量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迅速增加中国产汽油发动机向欧洲市场的出口量,上述发动机是由PSA在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生产。此举将有助于PSA满足欧洲市场的汽车销量上涨趋势,并更好地利用中国发动机工厂的产能。

  PSA和东风汽车的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表示,今年年初,该公司收到了两份意外订单,PSA欧洲市场需要超4,000台发动机。为了完成订单,神龙汽车本月已开始空运发动机产品,并同时继续海运和铁路运输。据悉,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欧洲发动机出口量将达90,000台……【详细】

【年度盘点】经营困局难破 2018年PSA在华大事记

  复活富康 神龙铺路股比放开

  停产十年后富康品牌复产。4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神龙将“复活”富康品牌,作为合资企业的第三个品牌。值得注意的是,富康将升级为神龙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定位新能源,填补雪铁龙品牌和标致品牌的覆盖空白,这是神龙首次给出了复活富康品牌的明确时间表。神龙在此时间节点宣布复产富康品牌,除了借助该品牌挑战未来的高增长率,还可看做是该公司对“合资股比”放开的提前准备……【详细】

  长安PSA成立专属营销机构 每年推一款全新车

  2017年,重整旗鼓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旗下豪华品牌DS提出“改变迎接挑战”这一战略理念,即全面加强和补充在华产品阵容,以更好的姿态面向中国消费者。网通社在与长安PSA执行副总裁沈明钧沟通时获悉,针对长安DS品牌,长安PSA将坚持豪华汽车定位,从2018年起未来五年将每年推出一款新产品,来构筑旗下完整的SUV产品序列;营销方面,则成立全新的专有部门,进行客户关系管理。

  长安DS由长安汽车以及标志雪铁龙合资成立至今已经6年,在此期间长安DS在中国推出了DS 5、DS 7等产品,DS品牌推出首款国产车型DS 5,新车凭借着独特的法式造型,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就售出了4千多辆新车……【详细】

  神龙汽车二厂被曝或出让给东风日产

  神龙汽车产能明显大于销量,业内认为转让与销量不振有关;神龙多举措救市,效果待期。

  近日有消息称,因销量不振,产能空闲,神龙汽车武汉二厂将出售给东风日产,而不是此前曾传言的东风本田。该计划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但目前仍没有官方消息公布。消息一出,鲜少发声的神龙汽车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近年来,以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法系品牌在华表现不佳,坐拥这两大品牌的神龙汽车经过诸多努力,销量起色并不明显,仍处困局之中……【详细】

  重视中国市场 萧逸飞出任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

  自车艳华去年8月底离职后,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一职处于空缺状态。近日网通社获悉,东风雪铁龙的市场部部长萧逸飞(Frédéric CHAPUIS,法国及巴西籍)已出任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目前正在熟悉工作。

  萧逸飞从1994年起加入雪铁龙工作,常年主持PSA集团及雪铁龙非洲、美洲等国际汽车市场的营销工作,曾担任过雪铁龙南非总代表、雪铁龙巴西销售部长、PSA拉丁美洲轻型商用车业务副总裁等要职。在2003-2004年,萧逸飞曾任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丰富的工作经验让萧逸飞十分熟悉东风雪铁龙体系以及了解中国市场。这将有助于促进东风雪铁龙在年初确定的2018年交付17万辆新车的目标……【详细】

  经销商退网又陷“召回门” 东风标致遇“多事之秋”

  继品牌调整、产品补齐、高层变动、公司搬迁后,近日东风标致又曝出经销商协商退网事宜。有媒体报道,北京地区多家东风标致授权4S店正在与上层经销商集团就更换经营品牌事宜进行协商,部分经销商的单方退网申请已得到东风标致方面的准许。原因系厂商倒逼经销商倾销库存车,且传统经销商从售后环节获利的方式或将遭受厂商截流所致。

  但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否认了上述说法,他表示,确实有两家正在商讨退网,他们(经销商)在经营中出于经营战略层面的考虑,可能会选择其他品牌或者转行做其他产业。“品牌之间的竞争、市场份额的挤压,包括豪华品牌降价,一些自主品牌的崛起,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市场的参与者多了,终端经销商受到很强的竞争挑战。8月开始东风标致将会解决经销商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降低库存并保证一定的盈利空间。” ……【详细】

【年度盘点】经营困局难破 2018年PSA在华大事记

  东风标致确认人事变动,总经理吴少革已离职

  8月24日,记者从神龙公司获悉,原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已正式离职,具体去向未定。

  就东风标致高层人事变动一事,记者向神龙汽车官方求证,得到答复称,“吴少革离职属实,东标品牌部由周海波负责”。

  吴少革于2002年进入汽车行业,曾先后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部高级经理、一汽-大众品牌与公关总监、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华晨宝马副总裁、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等职务。吴少革于去年3月升任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在品牌、销售、市场及公关传播、产品战略等方面均有所建树,成功管理超过30个新车型在华上市……【详细】

  涉多个重要岗位 神龙汽车双品牌再现人事调整

  9月3日,盖世汽车获悉神龙汽车对旗下两大品牌——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负责人进行了重新任命,宣布由原东风启辰经销商发展部部长李广涛出任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葛林德担任东风标致品牌部副总经理,而此前代理东风标致品牌部负责人的周海波则将就任神龙汽车营销总部新能源及出行业务部部长。东风雪铁龙方面,此前一直代理总经理职位的任光也被确认将正式担任该职……【详细】

  PSA集团在华正式推出共享汽车业务

  9月28号, PSA集团在华正式推出共享汽车业务,该业务由“风标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提供运营。风标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是由PSA集团、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及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三方组建的合资公司,三方所占股比依次为50%、30%及20%。该合资公司通过“易微享FREE2MOVE CARSHARING”移动出行品牌开展业务。

  “易微享FREE2MOVECARSHARING” 本次携300辆E30L纯电动汽车在武汉正式上线运营,到2019年,该共享车队的规模预计将增至3000辆。公众可通过手机下载“易微享FREE2MOVECARSHARING”应用APP获取相关服务……【详细】

  牵手PSA 百度Apollo生态合作再下一城

  继10月29日百度牵手长沙市,欲将后者打造为自动驾驶之城,今日(10月30日)百度Apollo平台又迎来一位重磅合作伙伴——PSA集团。

  10月30日,PSA集团与百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探索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的技术、商业生态。与此同时,基于PSA集团旗下车型,双方有意在中国共同开展适用于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测试,共同探索和评估L3级别自动驾驶量产方案……【详细】
【年度盘点】经营困局难破 2018年PSA在华大事记

  神龙汽车第三品牌“富康”诞生,富康ES500上市售价21.28-22.28万元

  在新能源积分政策的压迫下,众多合资车企面临被罚款的艰难时刻,早前福特牵手众泰,宝马与长城合资,江淮大众诞生,广汽旗下合资车企采用贴标传祺形式生产等。近日,神龙汽车第三品牌也正式诞生了。

  神龙汽车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富康新世代”,旗下首款电动车富康ES500正式上市,新车与东风风神A60 EV有极高相似度,此次推出的两款车型补贴前售价21.28-22.28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86-14.86万元,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351km……【详细】

  神龙中法高管全体大换防 能否助力神龙“重返赛道”?

  在市场销量惨淡及营收表现不佳的困境中,神龙汽车迎来新一轮大规模人事调整,神龙新高管团队能否带领神龙“背水一战”重返赛道?

  日前,盖世汽车获悉,神龙公司的两大股东东风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于今天(12月14日)上午召开干部大会,正式宣布多项人事任命。根据该人事任命内容,神龙现任总经理苏维彬被调离神龙汽车,根据双方股东签署的轮换约定内容,新的总经理将由PSA集团推荐后于2019年2月1日到任,此前该职务将由神龙的法方高管现任执行副总经理麦柯然(Jean Christophe Marchal)担任,任期截止到2019年1月31日……【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