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众美国柴油门仍未完结,4位奥迪前高管被指控

2019-01-22 23:15:49 和讯名家 

 

  新的指控进一步说明了排放作弊行为是如何实施的

  美国底特律一个联邦大陪审团(grand jury)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已经起诉4名奥迪前高层员工,称他们参与了这家德国车企欺骗美国的柴油汽车排放测试计划。

  这4名被告人是:理查德?鲍德尔(Richard Bauder)、阿克塞尔?艾泽(Axel Eiser)、斯蒂芬·尼尔奇(Stefan Knirsch)和卡斯滕?内格尔(Carsten Nagel)。

  4人曾负责奥迪发动机研发和测试部门的不同环节,并致力于使用“减效装置”来欺骗美国环保署(EPA)对柴油发动机的排放测试。

  他们被指控违反《清洁空气法》、远程诈骗和阴谋诈骗美国。据路透社报道,这4人都没有被拘留,据信都在德国。

  这里说明一下,联邦大陪审团由16至23名陪审员组成,只负责刑事案件是否可以立案的判定,不涉及民事案件。

  奥迪的不当行为是母公司大众集团为了销售数百万辆发动机污染程度超出监管规定的汽车计划中的一部分。

  这一丑闻于2015年被曝光,此后被称为“柴油门”。

  在美国,因涉嫌参与柴油机门事件而被起诉的总人数已达13人。此前,已有多名前高管入狱,大众当时的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于2015年消息传出后迅速辞职。

  文德恩在美国被指控的情况与这次4人的指控类似,他也仍在德国。

  最终,大众集团于2017年在美国法院认罪,并同意向各州、经销商、监管机构和个人车主赔偿200多亿美元。

  实际上,在新的起诉出来之前,后续的连锁反应就没有停止过。

  2018年10月,奥迪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德国当局逮捕后被迫离职,他也是因排放门被指控的最高级别管理层。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也在调查大众、宝马和戴姆勒是否串通好,想要延缓更好排放技术的推出。

  新的起诉书则提供了有关奥迪计划如何实施排放作弊的一些清晰细节。

  指控4人的起诉书

  起诉书显示,2006年,鲍德尔和另一位柴油发动机研发负责人扎乔·乔瓦尼·帕米奥(Zaccheo Giovanni Pamio,他于2017年被起诉)开始设计一种新的3.0升柴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设计使用了一种减少有害二氧化氮排放的技术,原本是要用于被营销为“清洁柴油”的汽车上。

  然而,权衡的结果是,尾气排放越清洁,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就越差。

  鲍德尔、帕米奥及其同谋意识到,他们“无法校准一台符合美国严格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同时又要达到高燃油经济性目标的柴油发动机”。

  更不用说奥迪自身还强加了具体设计限制,要求车辆具备“大空间后备厢和高端音响系统”。

  2008年,奥迪的一些工程师告诉鲍德尔,如果采用现有设计,该公司将不得不作弊才能通过排放测试。

  公司注册和测试部门的一名主管甚至当面质问他,要求鲍德尔取消该计划。而在2010年和2012年,艾泽也被员工告知了相同情况。

  2013年,尼尔奇接管了奥迪发动机开发部门,他手下的人员再加上一些来自注册和测试部门的员工都警告说,这款3.0升发动机并不符合规定。

  作为回应,尼尔奇要求注册和测试部门评估被美国当局抓住的风险。如今被指控的另一名员工内格尔当时也出席了这些讨论会。

  在风险评估中,这些员工认为,当局想要发现欺诈行为“很容易”,他们警告尼尔奇和内格尔,说企业会“受到严重惩罚”、“异常强烈”、“负面宣传”,“与美国监管机构的关系也将有持久的损害”。

  但此时,一些装有3.0升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已经上路。检察官说,尼尔奇拒绝采取任何行动。

  奥迪3.0升V6 TDI发动机,图片来源:CNET

  为了绕过限制,鲍德尔指导奥迪的员工设计了减效装置,使之在排放测试中起到作弊作用。

  简单来说,他们发明了一种软件,可以让汽车知道什么时候是在进行EPA的排放测试。

  如果车辆被用于测试,那么软件将把排放限制在符合标准的水平。但当车辆回到公路上行驶时,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就有可能达到超过法律允许40倍的水平。

  到了2014年,西弗吉尼亚大学替代燃料、发动机和排放研究中心受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委托开展了一项研究,柴油门丑闻由此曝光。

  他们发现大众的2.0升汽车在现实世界中的排放水平与在实验室中的排放水平存在巨大差异。(最终,大众的汽车也被发现使用了同样的减效装置。)

  这一问题因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而升级,该委员会反过来告诉奥迪,除非它能够证明没有同样的排放问题,否则不会对其新的3.0升汽车进行认证。

  “我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而且公司迫切需要得到帮助。”大众汽车在美国的环境与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目前正在狱中服刑)给尼尔奇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随后,这些汽车蒙混过关获得了认证。由此可见,尼尔奇、帕米奥和一些奥迪员工在其车辆合规性上对CARB撒了谎。

  鲍德尔、艾泽、尼尔奇、内格尔、帕米奥和其他同谋者继续把“清洁柴油”作为宣传,将产品推向了市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车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