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跟随扎克博格等亿万富豪脚步 马斯克获得总价值6100万美元的巨额房贷

2019-02-23 04:09:19 华尔街见闻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CEO Elon Musk 近期为其在加州的五处房产申请了一笔总价值6100万美元的巨额抵押贷款。

报道称,马斯克在2018年年底,从摩根士丹利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新房贷,并对其在2012年以1700万美元购买的20200多平方英尺的房产进行了再融资。

马斯克贷款期限30年,最初几年将采用3.5%的固定利率,然后根据指数调整。照此计算,马斯克每个月的还款约为18万美元。

房地产媒体Real Deal指出,马斯克此举显示,即使是亿万富豪也喜欢用贷款来增加现金流。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脸书CEO 马克扎克博格、对冲基金Citadel创始人Griffin、歌手碧昂斯以及Jay-Z 都是使用巨额抵押贷款的亿万富豪。其中Griffin的贷款额名列榜首,他于2016年获得两份总额约为1.14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根据CoreLogic数据,2018年全美有超过230个1000万至2000万美元的单户抵押贷款,其中75%是2013年开始的。

而一向以毒舌著称的金融博客Zerohedge则暗示,马斯克申请巨额房贷不仅仅涉及他个人的财务问题。Zerohedge指出,目前特斯拉股价跌至300美元下方,而马斯克又经常通过抵押其个人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的方式来获得个人贷款。

据该媒体报道,截止2017年底,马斯克在特斯拉所持股份的40%被用作贷款抵押,而去年马斯克也曾询问有关与他所持有的另一家公司SpaceX股份相关的贷款。

马斯克旗下各公司的资金来源也似乎一直比较混乱。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去年12月17日,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曾报道,马斯克麾下的Boring公司正在Space X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总部建造一条隧道,来进行“地下高速公路”实验,并投入测试。而令投资者不解的是,开发人员及开发所用的资金,似乎部分来自于Space X公司。这意味着,投资者向Space X投出的资金,有一部分被用于了Boring公司的项目。而最终获得该项目几乎全部收益的,仍然是埃隆·马斯克。据悉,马斯克持有Boring 公司超过90%的股权。

这已经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在其旗下的不同公司之间挪动资金。早在特斯拉成立初期,该公司就曾向Space X借款2000万美元。更“魔幻”的是,Space X也曾在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前购买了超过2.5亿美元的SolarCity债券,此举遭到投资者和华尔街的普遍质疑。

Zerohedge还指出,马斯克2017年抵押的股份中55%和摩根士丹利有关。过去五年里,大摩向高净值人士提供的贷款增加了两倍。

根据2018年《财富杂志》富豪排行榜,马斯克全美排名第24位,截止2月22日,其净资产为216亿美元。周五截止发稿,特斯拉股价上涨0.44%,暂报292.51美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