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柴油门消极影响降低 大众预期2019实现正向净现金流

2019-02-25 07:46:3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大众汽车集团近日公布了2018财年初步业绩报告。该公司表示,受汇率震荡及由新排放测试法规造成的供应瓶颈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各大核心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将会进一步加剧。

去年9月,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WLTP)在欧洲生效,导致该集团旗下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汽车库存增加,并由此推迟了许多车辆的道路认证。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2019年,各大核心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将会进一步加剧。我们将加倍努力,以实现集团在新财年的宏伟目标。”

在2018财年,大众汽车集团全年营业利润为139.2亿欧元(约合158亿美元),同比微增0.7%,然而低于预期的145.3亿欧元。

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与上一财年的224亿欧元相比依旧维持了充足的水平,达194亿欧元。汽车业务的净现金流为﹣3亿欧元,相较上一年的﹣60亿欧元有了显著改善,与预期相符。由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带来的现金支出仍将持续对现金流带来消极影响。然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其实际影响将会持续降低。因此,集团预计2019年将实现正向净现金流。

然而,分析师却表示,大众汽车2018全年现金流为负,尤其在第四季度减少了38亿欧元,这表明其库存并未得到实质减轻。

目前,大众汽车仍在努力摆脱尾气排放测试作弊丑闻带来的消极影响。该公司重申,在集团和乘用车业务领域的营业利润方面,大众汽车预期2019年营业销售回报率将在6.5%到7.5%之间。

此外,大众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提议,将普通股每股股息由去年的3.90欧元增至4.80欧元,优先股每股股息由去年的3.96欧元增至4.86欧元。在2017财年,大众向股东支付了每普通股3.90欧元和每优先股3.96欧元的股息。大众还表示,集团预期2019年交付量仍将略高于去年的水平且预计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5%。

一旦美国向欧盟进口汽车加征25%的关税,大众势必受到影响。而对大众来说,其两大利润奶牛保时捷和奥迪将首当其冲。迪斯称,最坏的情况是,大众可能损失高达25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的利润。他补充道,公司将增加在美国市场的投资,并将“竭尽所能”避免被加征关税。

执掌大众近一年的时间里,迪斯一直在努力加快控制成本膨胀和提高效率的步伐。据Evercore ISI的研究,其战略的最大基石就是大众为重型卡车部门Traton计划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预计将为该子公司带来约250亿欧元的估值。此次公开募股最快可能于今年4月份进行,将帮助Traton在欧洲以外的业务扩张融得新的资金。目前,Traton的海外扩张已经落后于戴姆勒和沃尔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