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共担成本? 大众或向福特Argo AI投资17亿美元

2019-02-27 09:05:4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2月26日,《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大众集团将向福特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Argo AI投资17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作为股权投资,大众和福特将分别占有一半股份,其余11亿美元将作为运营资本用于研发。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与大众的商谈仍在继续,但拒绝承认或者否认《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商谈在许多领域取得了成效,在细节确认之后,我们将会跟大家分享新信息。”有知情人士向外媒表示,短期内双方应该不会宣布。上个月,福特和大众宣布建立全球性联盟,包括共同研发中型皮卡和商务火车。此外,双方还表示正在讨论在自动驾驶和电动车领域的合作。

此前有媒体报道,两家公司于2月14日进行的谈判讨论为大众投资Argo AI并与之合作奠定了一个可能的框架。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两家汽车制造商对Argo AI达成的估值在40亿美元左右。如果能够达成协议,将帮助双方分担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成本。

1月份,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韩恺特,自动驾驶和电动车是与大众合作比较有吸引力的领域。“自动驾驶和电动车都需要高额的投资成本,但是这两大领域对于双方公司的发展都十分重要,这也是寻找合作方式的动力之一。”关于福特或大众何时再宣布自动驾驶和电动车领域的合作进展,韩恺特以竞争因素为由拒绝回应。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