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品牌新logo,吉利纯电动车GE11首秀计划年内上市

2019-02-28 07:30:00 和讯名家 

  在强力的政策支持下,新能源已然成了中国车市最活跃的板块。一方面,从市场规模看,纯电动车销量在过去几年几乎是成倍的飙升。

  另一方面,驱动技术变革使电动车在市场定位、产品调性方面与传统内燃机车有着明显的差异。因此,不少车企都将新能源板块独立出来,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等,都走上了独立运作的道路,吉利则成为了下一个。

  在吉利汽车公布的旗下最新品牌架构中,包括了吉利汽车、吉利新能源、领克汽车、宝腾汽车和路斯特汽车五个子品牌。也就是说,吉利新能源也已经成了吉利集团旗下的独立子品牌。而在2月26日正式公布的GE11,则成为了吉利新能源作为独立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

  品牌独立向全球迈进

  不可否认,这一次将新能源子品牌独立出来,意味着吉利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又一次重大转型,且有望借此向更高层次的品牌定位迈进。

  结合此前吉利在宁波杭州湾设立近300亿投资集群,建立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电池包等项目;并通过持有科力远(600478)股份,间接与丰田达成混动技术合作;以及同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等关键性动作来看,吉利新能源毋庸置疑也是集齐研发、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电池自给自足“三驾马车”的市场实力选手。

  与此同时,从品牌独立本身的运作方式来说,不仅可以摆脱传统造车所带来的思维惯性,通过新的项目团队、研发体系、产业链整合,以实现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快速发展。

  同时,独立的新能源公司更有利于外部资金的引入,以及更多的资本操作,显然也有利于吉利该业务的发展。

  具体来看,在车型规划方面,吉利除了现有的新能源车型,2019年还将推出三款新车。分别为即将正式亮相的GE11纯电动轿车、新款帝豪PHEV以及还未正式命名的插电混动版MPV车型(或为嘉际PHEV版)。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吉利新能源还将推出增程式混动车型,该车计划于2020年推出。

  自2015年宣布“蓝色吉利行动”之后,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吉利内部的比重就在不断增加。2018年,吉利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4万辆,同比增长近120%。根据规划,未来两年内,吉利将密集推出近30款新能源车型,为2020年达成“蓝色吉利行动”目标做好准备。

  据“E车汇”了解到,GE11也是吉利全新纯电品牌首款全球战略车型,承载着提升吉利新能源品牌形象的重任,吉利将会花费5-10年把吉利新能源打造成全球性品牌,打造全球车型。

  成为A级纯电车型标杆

  吉利汽车目前已经拥有博瑞GE,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车型,但从名字就不难看出,它们仍然与燃油版车型有着紧密的联系,设计上并无太多新鲜感也就不足为奇。

  而全新发布的GE11走向了另一个极端,设计师通过应用全封闭式前脸以及更复杂的车身线条,使GE11有着极度鲜明的纯电动车特征。矢量图形和几何图案元素随处可见,轻盈、灵动,前卫的技术感,是整车给人的最重要印象。

  对于GE11的设计理念,吉利汽车给予其的官方说法是“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

  据前沃尔沃设计师、现任吉利造型设计中心中国总经理及副总裁Guy Burgoyne白高颐先生介绍,该设计理念是以吉利设计的DNA为内核,经过向外延展、突破、创造所得。“GE11是吉利新能源纯电品牌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吉利新能源作为全新品牌开拓市场的第一步。”

  吉利造型设计中心中国总经理及副总裁Guy Burgoyne白高颐

  另外,从特斯拉开始,纯电动汽车的设计风格也开始变得更加简洁,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型面,都更加简约优雅,同时,更加注重科技感的营造。作为一款要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车型,GE11的设计风格也显然瞄准了特斯拉。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新能源的子品牌LOGO,正是吉利新能源GE11身上的量子银盾车标。

  吉利GE11并没有像常规电动车那样,发布之初就吹捧续航有多远、充电有多快;反而是对外观、内饰的革新设计,以及创新的配备进行大力宣传。这除了是对全新设计的一丝不苟,更是对造车理念和技术实力的自信。

  大量的设计元素使得它吉利GE11不仅是一辆车,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作为吉利新能源旗下新的旗舰车型,相信在全新的子品牌下,吉利GE11有实力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的新品质标杆,重新定义A级纯电动汽车标准,开启吉利新能源纯电发展新纪元。

  吉利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

  正如吉利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所说,新能源汽车首先仍要回归“车”的本源,给用户提供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更要有鲜明的造型特征。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车要提供能与用户期待所匹配的全新驾乘环境,以及代表未来生活、出行趋势的互联科技和智慧延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车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