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IPO后 Uber及Lyft或向驾驶员“奖励”股票

2019-03-01 15:25:44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星期四(2月28日)报道称,网约车公司Uber及Lyft计划向其部分最活跃或服务时间最长的驾驶员提供现金奖励,或在其股票上市之后向驾驶员提供股票的选择。

据悉,Uber计划将这些奖励提供给旗下300万位驾驶员当中“重要”的一部分,这一奖励的成本可能将会耗费亿万美元。《华尔街日报》称,在平台上完成至少10,000单行程的驾驶员按照Lyft的计划将获得1,000美元奖励,而完成20,000单的驾驶员约可以获得10,000美元的奖励。

据悉,在公司IPO之后,这些驾驶员可以用这些钱来购公司的股票,而IPO很有可能是在今年完成。这些条款也意味着,仅有很少部分的Lyft驾驶员符合该要求。Uber及Lyft均拒绝对此进行回应。

多家媒体过去两年陆续报道称,Uber计划在向驾驶员提供股份,但因为这些驾驶员是合同用工,而非正式雇员,而遭到监管部门的反对。华尔街分析师曾预计,Lyft完成IPO之后市值可以达到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而Uber市值则将达到1200亿美元左右。

高端公司的股票在首次上市时会迅速上涨,而对于这些在第一轮购买股份的人来说可能会获得巨大收益。路透社月初报道称,Lyft的路演预计在3月18日当周开始,而Uber则需要多几周时间来为IPO做准备工作。

Uber 2017年开始出现多起丑闻事件,包括性骚扰指控等,而Lyft在美国却获得了一定的关注。当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删除Uber(#DeleteUber)”活动后,很多用户及驾驶员选择放弃Uber而转移至Lyft。因对驾驶员审查不够严格引起性骚扰事件,在遭到指控之后,Uber则也开始采取系列措施来挽救其形象。

Uber与驾驶员的关系一直饱受争议,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Uber在2017年6月份发布了一些项目,包括新的导航系统,提供更公平的方式来考核绩效以及乘客向驾驶员提供小费的选择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