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未来3年投资近680亿美元 德国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2019-03-04 14:50:2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Bernhard Matt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三年,德国汽车行业将在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领域投资近600亿欧元(合680亿美元)。

Mattes称,就电动汽车注册量来说,德国和其他几个欧洲主要经济体所占的市场份额远远高于欧盟平均水平。未来三年,德国在电动汽车方面将投资400亿欧元,另外180亿欧元用来投资数字化、车辆网以及自动驾驶。在此期间,德国产电动汽车的种类将增加2倍至100款。

Mattes补充称,增加电动汽车的使用率对于欧盟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至关重要,目前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发展,因此需要扩大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并向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优惠。

汽车制造商目前面临的现状是,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支出非常高昂,然后投资带来的回报需要数年时间;此外,消费者继续对电动汽车高昂的价格、有限的续航里程以及不完善的充电设施望而却步。

成本负担也使原有的竞争对手开始抱团结盟。当地时间2月28日,戴姆勒和宝马表示,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大众福特也与此前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且这一合作关系未来可能扩展至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