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途岳转移10.5万轿车产能 上汽大众寻求“破局”?

2019-03-06 00:15:55 网通社 

作为上汽大众第三款SUV车型,途岳于2018年10月31日上市,目前由上汽大众宁波工厂进行生产。近日,网通社从江苏省环境保护厅获悉,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拟在现有厂区建设Tharu途岳新车型项目,项目总投资8.47亿元。新项目在不新增建筑面积、不涉及产能增加的情况下,调整10.5万辆原有的轿车产能用来生产途岳。在经历了2018年的车市寒冬后,此举可以看作是上汽大众面向2019年所进行的积极调整。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于2018年6月14日获得Tharu新车型项目的备案。根据备案内容,仪征分公司拟利用原有生产厂房及辅助设施,在原有生产区域新增及改建部分工艺设备,用来生产Tharu车型,但不涉及产能增加。

上汽大众仪征工厂项目改造前后产能分配情况 项目改造前 项目改造后 产品名称 产能分配 产品名称 产能分配
Santana新桑塔纳车型 44.88万辆/年 Santana新桑塔纳车型 34.38 万辆/年
Gran Santana浩纳车型 Gran Santana浩纳车型
Rapid昕锐车型 Rapid昕锐车型
Rapid SB昕动车型 Rapid SB昕动车型
- Tharu途岳车型 10.5 万辆/年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目前,仪征工厂已达产的实际总产能为44.88万辆/年。项目建成后,将有Santana新桑塔纳车型、Gran Santana浩纳车型、Rapid昕锐车型、Rapid SB昕动车型以及Tharu途岳车型(SUV)共五款产品共线生产。其中,有10.5万的产能将被调整为用来生产Tharu途岳车型。

调整产能结构是为了寻求自我突破?

上汽大众在2018年共销售2,065,077辆新车,与2017年的2,063,077辆相比增长了0.1%。国内汽车市场在去年遭遇了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上汽大众能够保持200万辆这样一个庞大体量的同时,还能小幅前进,实属不易。不过,我们对企业近三年的销量结构进行分解之后发现,上汽大众的轿车产品正处于下滑的态势,而SUV产品则与之相反。

目前,上汽大众拥有朗逸家族、POLO家族、桑塔纳家族、帕萨特家族、凌渡以及辉昂共6条轿车产品线,3条SUV产品线分别为途昂、途观家族以及途岳。尽管从比例上讲,轿车产品仍占据上汽大众总销量的四分之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途岳的上市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途岳在2019年1月份共售出12,608辆,环比增长23.9%,自去年10月31日上市以来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累计销量达37,481辆。途岳的诞生是为了替换征战市场多年的老途观,上市后必然会被企业寄予厚望。此次仪征工厂的产能结构进行调整后,途岳的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面对不知何时能够离去的车市寒冬,上汽大众这一举动也许正是企业寻求自我突破的表现。(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