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福特考虑关闭俄罗斯两家工厂 全球重组计划进行中

2019-03-06 10:50:0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三位业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福特汽车公司正考虑关闭俄罗斯的两家工厂,这是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重组不盈利地区业务计划的一部分。据悉,如果关厂计划得以实施,福特在俄罗斯将只生产轻型商用车。

2018年第四季度,福特在北美以外的所有地区均出现亏损。目前,该公司正在欧洲裁员、关闭南美地区汽车生产线并在中国裁员数千人。在俄罗斯,福特年产能总计360,000辆,正考虑关闭其位于列宁格勒北部地区的工厂以及鞑靼斯坦中部地区的一家工厂。但该公司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消息人士称,原先在列宁格勒工厂生产的福克斯蒙迪欧车型,以及在鞑靼斯坦生产的EcoSport以及Fiesta等车型将不再在俄罗斯生产;此外,福特Kuga以及探险者等车型也可能在俄罗斯停产。

福特俄罗斯地区发言人表示,作为福特新的全球战略的一部分,有关重组俄罗斯地区业务的讨论正在进行中,最终决定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作出。该发言人称,目前俄罗斯所有工厂均在正常运转,但拒绝评论列宁格勒和鞑靼斯坦工厂是否会关闭。

据悉,福特在俄罗斯的业务正遭受严重亏损。去年,该公司在俄罗斯共售出53,234辆汽车,较2017年增加5.7%,但远远落后于俄罗斯整体汽车市场13%的增速,其在俄罗斯市场所占份额已从2013年的3.8%降至3%。另外,福特在俄罗斯地区的主要竞争对手,例如Avtovaz、大众起亚现代丰田等的市场份额正在增长,销量也超过了俄罗斯市场增速,因此福特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激烈。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