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逃英”车企或再增一家 宝马考虑将Mini生产线迁出英国

2019-03-06 14:07: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脱欧”继续冲击英国汽车产业,“逃英”车企或再增一家。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报道,宝马表示,如果英国无法确保有序退出欧盟,在英国生产的发动机及Mini系列车可能会有部分迁移至他处,这是汽车业对英国退欧发出的最新警告。

  报道称,宝马Mini品牌负责人Peter Schwarzenbauer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引擎方面,我们在奥地利Steyr有一些灵活调度空间。”他指的是另一家宝马工厂。“我们需要做一些调整,向Steyr工厂迁移。”

  在被问及如果英国无序退欧,宝马是否会将Mini的生产迁离英格兰南部的牛津工厂时,Schwarzenbauer说:“我们至少得考虑这事。”

  据媒体报道,受英国“脱欧”影响,多家汽车企业计划收缩在英国的投资。

  2月19日,本田公司宣布,作为全球制造网络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将于2021年关闭其位于英国南部斯温登的汽车制造厂,并将加快电动汽车制造步伐。该厂每年生产汽车约15万辆,员工约3500人。

  英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表示,将在英国正式“脱欧”后中断生产,并于4月份停止运营,这将影响它在英国的三家汽车厂,以及位于伍尔弗汉普顿的发动机厂。与此同时,捷豹路虎也在英国之外的其他地区(如斯洛伐克)建立了新的工厂。

  丰田汽车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其将关闭在德比郡的汽车工厂。

  福特汽车也已表示,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在退欧后将部分生产移出英国。

  按照原定计划,英国将在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目前,部分车企和行业协会正在大力呼吁英国政府与欧盟建立协议,以尽可能地降低“脱欧”后在英国继续生产的影响。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MMT)日前强调,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对汽车行业来说将是“灾难性的”。(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