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淮2月销量同比下跌12.57% SUV板块增长明显

2019-03-07 15:13:35 盖世汽车网 

3月7日,江淮汽车(600418)对外公布了2月份产销数据。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江淮汽车整体销量为31,579台,同比下跌12.57%。而今年前两个月,江淮汽车累计销量为8.5万台,同比依旧呈下跌趋势。

就2月份销量数据看,江淮乘用车和商用车均呈下跌态势,其中,乘用车销量为10,230台,同比下跌9.83%;而商用车主销类别如轻型货车、重型货车等同比均出现10%的下挫。

值得肯定的是,在乘用车领域,江淮SUV车型同比上升明显。上个月,江淮SUV车型销量超过6000台,同比增长16.27%;这也是江淮在乘用车领域唯一增长的板块。

最近两年,随着曾经的主销车型瑞风S2和瑞风S3销量的大幅下滑,江淮在SUV领域始终没有能够支撑起整体销量的爆款产品。去年年底,江淮推出小型SUV瑞风S4,该产品搭载了科大讯飞(002230)2.0系统,在智能化方面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另外,随着江淮大众的组建和投产,瑞风S4也以与“江淮大众产品”共线生产作为主要卖点。

数据显示,今年1月,瑞风S4的批发销量为7586台。因目前该产品上市不久,销量和产能均处于爬坡阶段,市场表现尚无法论断。但从当前车市大环境出发,2019年乘用车市场依旧严峻,且SUV市场竞争激烈,虽然江淮S4主打“智能网联”,但在当前的竞争环境下,这一卖点并不占绝对优势。所以,综合来看,瑞风S4想要重塑当年瑞风S3年销量接近20万台的辉煌成绩,恐压力不小。

另外,导致江淮乘用车销量下滑的另一大主因则是其MPV产品的大幅下挫。根据江淮汽车公布的产销快报,2月份,江淮乘用车在MPV领域单月销量仅为2377台,同比下跌23.89%。

众所周知,江淮在MPV领域的主销产品为瑞风M系列。前几年,这种宜商宜家的MPV产品因大空间和多功能性而被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所青睐。如今,随着用户消费需求的升级以及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家用MPV有更多的需求。

在产品力上,用户对家用MPV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也要求更高,比如,其外观设计要更时尚、美观;而内饰做工要更为精致,配置则要求更智能和豪华。所以,在这一消费趋势下,很多自主品牌在MPV领域开始积极转型,推出更适合家用的精品车型,如大通G50、传祺GM6等。然而,江淮汽车在家用MPV领域则没有适时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这就导致了其在产品更新上的滞后性。

其实,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新能源汽车的表现比较优秀。今年1月,江淮纯电动乘用车单月销量超过6000台,同比增长67.11%;不过,遗憾的是,2月份因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不明朗,江淮纯电动乘用车单月销量下挫至2340台,同比跌幅达23.23%。

而在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货车类产品2月销量下跌明显,多功能商用车和客车类产品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长远来看,江淮商用车在同级产品中依旧有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