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2019-03-11 11:15:38 中国网财经  戴贤军 潘艺

  中国网汽车讯(记者 戴贤军 潘艺)传祺GS4近日被爆出严重品质危机,一群车主为此专门建了个“传祺GS4变速箱维权微信群”,里面有400多名车主在此讨论维权,甚至有车主在群里显得极为义愤填膺:“现在根本就不想说这个车了,一开这车心里就发紧。”这些车主抱怨的问题主要集中于,2015款和2016款传祺GS4车型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出现了大面积的漏油、异响和抖动问题。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双离合器变速箱频繁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关于传祺GS4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诸多问题中,最让车主头痛的就是变速箱漏油。一位桂林的车主甚至表示:“只要变速箱机单元总成不再漏油,什么异响我都不在乎了。”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机电单元频繁漏油产生的后果相当可怕。有车主表示,漏油到一定程度,变速箱2挡降1挡变得缓慢,1挡升至3挡也将出现明显的顿挫和异响。当漏油更严重时,车辆将出现失速、动力中断、无法换挡等现象,后果不敢想象。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漏油现象普遍出现在2015款和2016款传祺GS4的双离合器版车型上,同时按照厂商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这批次车辆刚好都出保了,4S店也以出保为由拒绝了车主的免费维修诉求,过保后相应的费用也被要求由车主自行承担,而自费更换机电单元总成高达2万元的维修费用是车主难以承受的,车主们因此感到十分“寒心”,正在积极召集同城车主向传祺方面进行维权。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中国网记者特意找到一位车主了解具体情况:“车一过保就开始漏油,没有动力,挂不上挡无法行驶,就是变速箱机电控制单元漏油。4S店过保后也不管了,让我自费处理”。迫于无奈,该车主随后只能自行找外面维修店进行处理。维修店经营者也对其表示,传祺GS4变速箱漏油问题已经遇上很多起维修了。该车主尽管在维修店已经暂时解决了漏油问题,但这并没有打消其心中忧虑,唯恐未来还会发生漏油,因为维修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权宜之计,车主最终还是希望传祺最好能够免费更换机电控制单元。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这位车主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另一位因车辆漏油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的车主就称:“变速箱换壳后看起来不漏了,但几个月过保后,油又出来了。”言语中表露出了对传祺GS4的恨铁不成钢:“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车主进一步详细地解释到,“变速箱打了胶不久之后又出现了漏油,打胶根本没用。”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更有甚者,即便更换过机电控制单元的部分车主,依旧对其车辆不能完全放心。维权车主不仅需要厂商免费为其更换机电控制单元,并要求传祺对变速箱至少延保三年。鉴于之前一汽大众针对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召回事件,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不仅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的变速箱机电单元,且还将全系DSG变速箱的质保期从两年6万公里延长到4年15万公里。无独有偶,曾于2018年闹得沸沸扬扬的CR-V机油门事件,东风本田最终也宣布将发动机的包修期延长至6年20万公里。

  从维权群大量车主反映的情况来看,传祺GS4机电单元漏油属于普遍问题,很多车主车辆都出现了这种现象,并非个例。不尽如此,发生漏油的案例还在不断增多,车主的投诉也在进一步升级。从各投诉平台的数据也可以发现,关于传祺GS4变速箱的投诉量一直居高不下,大量车主也因此质疑传祺GS4双离合器变速箱产品存在设计缺陷。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部分车主也已通过相关投诉平台反映了漏油情况,4S店收到反馈后亦通知车主到店内进行处理。然而,最终问题并没有得到相应解决,反而会收到4S店各式骚扰信息,催促车主取消投诉,最后事情不了了之。中国网汽车记者就变速箱漏油问题向传祺方面发去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日期中国网尚未收到传祺方面的回复。

  变速箱异响、顿挫问题并存 致GS4销量骤降

  除了漏油,双离合器变速箱所暴露的异响、顿挫问题同样值得引起传祺重视。一位车主忧心忡忡称:“尽管我的新车还没漏油,但1挡、2挡咔咔响,有时响得太吓人了,跟变速箱打齿一样。”同时,换挡过程当中也存在明显顿挫:“别人坐我的车,晃得厉害啊,弄得很尴尬,让人很不舒服。”而4S店方面则以“不影响正常驾驶”为由拒绝为车主进行处理。

传祺GS4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漏油 大量车主维权

  传祺迟迟不愿解决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漏油、异响、顿挫问题,与之伴随的是车主不满情绪日渐高涨,未来则或引发更加激烈的维权事件。在正常诉求得不到妥善解决后,不得已有部分车主的情绪被推向了剑拔弩张之势:“哪个地区闹一下,厂家就去处理哪个地区。不闹的就当没事发生。”

  一系列的品质危机背后,传祺的销售境况则是岌岌可危。据今年1月销量数据显示,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该月销量为33,896辆,同比下跌44.64%。具体到传祺GS4车型,其1月分仅售出了7199辆,同比2018年1月的33935辆暴跌78.7%,也从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的探花位置直接滑落至第44位。相较之下,同级对手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车型今年1月分销量分别为45034辆、27503辆、16519辆 ,都依旧排在销量排行榜前十榜单之中,唯独传祺GS4一落千丈。

  结语: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传祺凭借着超高的颜值,打动了许许多多的消费者。然而,从传祺GS4近日爆发的严重品质危机,以及传祺方面对问题的“闪烁其词”,都深深地触痛了消费者本就敏感的神经。若传祺无法直面问题、直面消费者,销量进一步暴跌或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