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斯巴鲁车辆多项问题遭投诉 发动机存烧机油现象

2019-03-14 01:55:25 网通社 

斯巴鲁汽车旗下产品目前均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涵盖中型轿车、紧凑型SUV、跨界车等多款车型。近期,多位车主通过各种渠道投诉斯巴鲁汽车,主要问题包含烧机油、漏机油、方向机故障、顿挫、熄火、多处异响等问题。

日前,网通社针对问题较多的烧机油问题分别致电斯巴鲁400客服和4S店售后维修部门进行咨询,对方表示:存在问题的车辆需做登记处理,但部分斯巴鲁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烧机油是通病,目前暂无解决办法。

目前,斯巴鲁汽车在华旗下产品均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全时四驱系统。有部分斯巴鲁XV、森林人傲虎车主反映,车辆存在烧机油、漏机油问题(部分车辆每5000公里就要消耗超一升机油),并将此问题反馈给4S店,4S店售后答复:斯巴鲁部分水平对置发动机烧机油是通病,目前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2、发动机熄火无法解决

斯巴鲁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除广为人知的烧机油问题外,还存在着熄火隐患。部分斯巴鲁车主反馈,变速箱在D挡踩刹车的情况下,会出现发动机熄火现象。在4S店的建议下,用户自费进行“故障排查”工作,清洗了节气门并检查全车电路,但具体故障仍未查明,目前无法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3、方向机或存在缺陷

方向机是车辆转向系统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用户的行车安全。部分斯巴鲁傲虎车主反映,在4-6万公里左右方向机发生异响现象。随着异响产生的噪音日渐增大,车主担心影响安全驾驶,在去4S店进行检查后被告知,方向机总成损坏需要自费更换。对此,4S店表示这一问题属于普遍现象,目前无法彻底解决,只能向斯巴鲁厂家进行反映。

4、异响“缠身”无法根治

车辆内部异响多由零配件质量不合格、装配不完善、设计缺陷造成。日前,部分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车主反映,在车辆处于质保期内就发生了车内多处异响,并进行多次的维修,其中不乏厂方派专家前来支持,但均未排除异响。另据车主反映,由于对车内部件进行拆卸,维修过程中还导致了顶内饰折皱、按键失灵、隔音棉破损、压条卡扣失效等情况。

写在最后:当自己的爱车出现问题时,消费者更多希望车企能够主动解决问题,相信车企也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所出现的问题排查并加以妥善解决,以解除消费者的顾虑,网通社将进一步关注车辆问题的解决方案。(图/文 网通社 彭佳禾)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