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众推出59亿欧元年成本削减计划 或裁员7000人

2019-03-14 06:00:0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今年计划加快转型步伐,该品牌正采取重要措施,包括开始电动化攻势、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利润率等,以在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增强竞争力。与此同时,该品牌推出了一项盈利改善计划,包括降低产品复杂度和优化材料成本等,旨在从2023年起每年节省59亿欧元,该项目将在2019至2022年间逐步开始取得成果。

今年将是大众品牌转型的关键一年。到2023年,大众品牌对未来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达到190亿欧元,比原先计划的增加了80亿欧元。大众旨在利用该品牌自身的资源进行这些投资,并减轻更严格的二氧化碳和排放法规带来的成本上升。为此,大众品牌正在降低材料成本、减少车型数量,大众工厂的生产率还将以每年5%的速率提高。

此外,非人员管理费用以及行政人员支出将分别削减15%。该品牌正日益向数字化转型,并计划在IT系统上投资46亿欧元,以实现行政管理流程的数字化。大众品牌预计,到2023年,日常工作的自动化和数字化将导致5,000至7,000个工作岗位都不再需要,这可以通过不因员工退休而招聘新员工来抵消。在未来,有资格享受部分退休的潜在员工将达11,000人。

因此,沿着人口年龄曲线来进行重组是可能的。与此同时,与电动车架构以及软件有关的技术开发将创造大约2,000个新工作。通过上述所有措施,大众品牌将为其员工提供至少六年(到2025年)的工作保障。

此外,大众品牌还在向电动移动出行方面进行第二次转型,并取得了良好进展。在未来十年,大众品牌将基于MEB平台生产超过1000万辆电动汽车。首批电动车将是 ID.1,从五月八日起,消费者将可以预定ID. 系列的首发版。

关于2019年的展望,大众品牌旨在使该财年的营业利润率在4%至5%之间。尽管当前全球一些主要汽车市场的经济前景黯淡,但预计销售收入将进一步增长5%。此外,预计该品牌交付量将与去年持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