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丰田与JAXA合作研发太阳能自动驾驶登月增压车

2019-03-19 06:20:1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发布了太阳能自动驾驶漫游者,该款车型未来或将被送至月球(表面)。

丰田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JAXA)研发一款增压车辆,该车辆在月球表面行驶时可搭载宇航员,后者无需再穿宇航服。该款车型未来或将被用于探索月球地形,JAXA计划在2029年推出该系统。

该款增压舱将允许该款车辆在月球表面为宇航员提供远距离运输服务。该款概念车型在近期的新视频及图片中曝光,旨在搭载两名宇航员,并利用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驱动车辆。

JAXA概念计划在本世纪三十年代开展人类登月探索计划。然而,首先需要提供相关的支持性技术。此外,该款概念车在月球表面工作时,其行驶里程数需要达到1万公里以上。

丰田的这款增压车辆长6米、高3米,其尺寸相当于两辆微型客车(小巴)。尽管该增压车的设计搭载人数为两人,但在紧急情况下,可搭载四人。若采用燃料电池,该款登月车辆仅排放水和过剩的空气。

JAXA与丰田自2018年5月起开展共同研发,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进入下一阶段的合作。JAXA希望在2029年发布登月漫步者(002351)(无人)车辆,而载人探索任务则在不久后跟进。

双方旨在利用其技术、人力资源及知识,持续解决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