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墨西哥和巴西达成轻型车自由贸易协定

2019-03-20 11:37:4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9日,墨西哥政府表示,已与巴西就轻型汽车的自由贸易达成协议,但需要满足40%的区域制造要求,这为拉美两大最大经济体之间更开放的贸易铺平了道路。墨西哥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将于3月19日正式生效,内容要求将以现行计算公式为准,声明中并未透露其他细节。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警告称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以来,墨西哥一直在寻求贸易伙伴的多元化。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过去25年以来一直是墨西哥对外贸易的支柱。

墨西哥经济部表示,墨西哥去年对巴西汽车行业的贸易顺差达8.68亿美元,是2017年的三倍。巴西汽车工业受到补贴和进口税的保护。巴西汽车行业贸易组织Anfavea负责人Antonio Megale表示,其宁愿自由贸易协定能推迟三年。

继宣布在巴西新的投资计划之后,通用汽车南美地区负责人Carlos Zarlenga表示,巴西汽车行业很有竞争力,规模也很大,但是税收太高,以至于该公司在巴西50%的收入都被花到税费上。

除与巴西的轻型车自由贸易协定以外,墨西哥还更新了与阿根廷未来三年的汽车贸易配额,其中第一年汽车贸易配额将增加10%,第二年增加5%,第三年和最后一年再增加5%,此后将实行自由贸易。

自2012年以来,墨西哥快速增长的汽车行业不得不应对与巴西和阿根廷的贸易限制,后两个国家的政府一直在寻求保护本土制造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