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做三缸 Jeep再推全新动力总成

2019-03-21 10:57:59 盖世汽车网 

近日,广汽菲克在上海举办了“What’s New Jeep专业SUV再进化Workshop”活动,活动结合健身运动,为大家介绍了 GSE-T4 1.3T小钢炮级动力总成,以及全球首款量产Jeep新能源车Jeep 指挥官PHEV。

GSE-T4 1.3T动力总成:2.0L性能 1.3L油耗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全新Jeep自由光以及全新Jeep指挥官家族所搭载的均是GME-T4发动机,据了解,GME-T4发动机先后搭载的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与全新Jeep自由光,分别在北美创下2018年销量历史新纪录与超40%销量增速,使得Jeep席卷北美Top10 SUV畅销榜单,成为唯一霸榜三席的品牌。

本次活动上所介绍的,是一款全球化的全新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集合了GME-T4的各种黑科技,同时以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为核心,实现“ 更强劲,更高效,更平稳”的越级表现,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0N·m,百公里油耗仅6.0L。值得一提的是,127kw的最大功率和270N·m的峰值扭矩,超越2.0L发动机的性能参数,在峰值扭矩上甚至超越市面上很多2.5L发动机,而这一惊人数据却是由一台1.3T的全新GSE-T4发动机爆发的。

数据来源:厂家官方公布数据

据了解,全新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以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领衔的9大黑科技,带来超乎想象的跨级参数表现,即使排量只有1.3T,起步时也能有推背感。同时在1850转时,就能爆发270NM的峰值扭矩,起步时就有机会超越同行者,体验到强而有力的起步快感。

其中,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作为这款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如今已升级进化至第三代。通过突破性地取消进气门凸轮机构并改为电磁阀直接控制,为GSE-T4带来了显而易见的优势:不仅大幅减少摩擦与泵气损失、提高了燃油效率,其电磁阀的响应速度和控制方式更是传统凸轮轴完全不可比拟的。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通过多次开启进气门,实现了无级调节的效果。

此外,同样是小排量发动机,全新GSE-T4 1.3T发动机采用制造成本更高、动力储备更强、更具可靠性的四缸结构,结构优势更佳。缸体结构好意味着驾驶稳定性更好,整车NVH静谧性更优。其中四缸发动机的“核心肌群”与三缸相较,具备不可逆的先天优势。

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Jeep品牌下首款合资中大型插混SUV 全新Jeep指挥官PHEV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就是这款全新Jeep指挥官PHEV。据介绍,全新Jeep指挥官PHEV是Jeep品牌下首款合资中大型插混SUV,搭载与全新Jeep牧马人同源的GME-T4 2.0T发动机,承袭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满分评级的混动技术,呈现宁静之上的澎湃动力。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综合油耗不高于1.7L/百公里,纯电续航里程近70km,综合续航里程超900km,可以说是毫无里程焦虑。

全新Jeep指挥官PHEV动能回收示意图

据了解,全新Jeep指挥官PHEV采用PS混联结构,该结构通过发动机和2个电机共同协作驱动,3个动力源(600405)功率合理分配。全新Jeep指挥官PHEV采用电控无极变速箱SI-EVT系统,电控无极变速箱的双电机可以作为发电机使用,持续输出动力。SI-EVT系统的使用,进一步优化了全新Jeep指挥官的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质量、布置和NVH。同时,这个系统可以回收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输出的过剩能量以及制动时被浪费的能量。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