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专业级SUV的再进化 Jeep家族动力总成简单解析

2019-03-22 07:46:20 网通社 

Hemi发动机到现在为止已经存在了半个多世纪,但是依然经久耐用,并且是车迷们广为流传的神话之一,无论是挑战者SRT Hellcat还是大切诺基Trackhawk都是美系车粉丝梦寐以求的终极座驾之一,在现在技术越来越发达、结构越来越复杂的时代,Hemi发动机依然保留了简单的属性,但是却也没有落后时代,其完全有实力成为史上最经典的发动机之一。

Chrysler Pentastar engine

相比于Hemi来说,这台发动机在国内的知名度更高,无论是上一代牧马人还是大切诺基,都被这台发动机留下了较深的烙印,整体输出平顺而温和,但没有缺失浑厚的动力储备,良好的线性输出也让其在Off-Road时表现极佳,只不过现在国内由于越来越严格的排放和排量限制,国内的Jeep车型开始逐渐淘汰Pentastar,改为更高效的GME-T4了,着实有点可惜。

从性能上来说,这台发动机可以说比Pentastar强势不少,毕竟能在7秒内推动牧马人破百,这也是以前即便是3.6升版本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台发动机技术更为先进,无论是动力传输效能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大幅提升,对于越来越城市化的Jeep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儿,不过可惜的点在于,情怀和现实貌似不能并存。

和GME系列对应,Fiat Global Small Engine意为菲克集团全球化小型发动机,用在一些更为入门的车型上,比如自由侠和菲亚特500等,相比于此前的1.4T发动机,GSE-T4在效能上更为出色,排量减小但是并没有缺失气缸和性能,比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多了很多平顺和沉稳,所以我比较期待首次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的试驾。

大指挥官PHEV

毕竟牧马人都有推出PHEV车型的计划,大指挥官的插电混动版本完全在我的预料之内,本身大指挥官的性能其实也不错,但是推出PHEV版本可以更好的应对的国内的某些政策,也可以让其性能更加出色,何乐而不为呢?

总结:

Jeep虽然因为强悍的全路况行驶能力而被人们所知,但是现在的大环境却需要它不断地进化和提升自己,来适应更加城市的工作场景,Jeep这几年的转型进度很快,结果也还不错,自由光、指南者、自由侠、牧马人JL都在保留了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的前提下,在城市舒适性、经济性上有极大提升,这些提升必然要主要归功于发动机的不断优化和进步,我们也更加期待Jeep在未来的新时代里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网通社 图/文 李少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