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欧盟要求2022年起所有新车强制安装限速器

2019-03-27 15:00:24 新京报  陈沁涵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BBC报道,欧盟委员会于26日通过一项新规,规定2022年5月后欧洲销售的所有新车需要采用限速技术,包括安装限速器、自动紧急制动装置、电子记录仪和监控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的系统。欧盟表示,希望在2050年前将道路交通死亡人数降低至零。

  据《卫报》,欧盟要求安装的限速器全称为智能车速辅助系统,运用GPS数据和交通标识识别摄像头来监测汽车行驶速度。当汽车超速时,该系统将会响起警报,同时自动减速。这项新规将于9月在欧洲议会进行审议,决定是否正式生效。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这项规定在施行的前15年将至少拯救2.5万条生命。

  英国“脱欧”事宜虽然还未解决,但是英国车辆认证局(VCA)称,英国也将仿照欧盟落实车辆限速技术。英国汽车协会主席埃蒙德· 金表示,新技术无疑能够保障交通安全,但是最好的限速器其实是司机的脚。

  据《独立报》报道,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执行理事阿韦诺索表示,在过去50年里,欧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交通安全,比如强制性要求司机和乘客系安全带。如果安装限速器的规定正式生效,那将意味着交通安全上的一个大跨步。

  本月初,沃尔沃刚刚宣布,将从 2021 年的车款开始,把车辆的行驶顶速限制在每小时 180 公里,以降低高速车祸导致的伤害。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