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福特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 放弃在合资企业控股权

2019-03-28 11:09:57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与俄罗斯合资品牌福特-索勒斯(Ford Sollers)将关闭在俄罗斯的两家装配厂和一家发动机厂,从此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由此产生的费用约为4.5亿至5亿美元。

当地时间3月27日,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是福特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俄罗斯索勒斯公司将接管合资公司的控股权。

事实上早在本月初,路透社援引业内消息人士报道称,福特正在审查不盈利地区的业务,考虑关闭其在俄罗斯的工厂,包括位于纳贝列日尼和圣彼得堡的两家组装工厂以及位于埃拉布加(Elabuga)的一家发动机工厂。福特表示,关闭工厂将导致大量裁员。此前,福特在南美和欧洲地区也采取了类似行动,试图在亏损市场恢复盈利。

两家公司表示,重组后的福特索勒斯将专注于商用车业务,而乘用车的生产将在6月底前停止。福特欧洲地区总裁Steven Armstr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索勒斯的新结构将支持福特全新设计后的全球战略,以扩大我们在商用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在那些投资资本回报率更高的细分市场拓展欧洲业务。”

福特是首家在俄罗斯进行汽车组装业务的国际汽车制造商,于2002年在圣彼得堡开设了一家工厂。2011年,该公司与索勒斯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福特和索勒斯各持有50%的股份,但自收购优先股以来,福特一直拥有合资公司的主要控股权。在新的公司结构下,索勒斯将拥有51%的控股权。

据欧洲商业协会(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估计,今年俄罗斯新车销量预计将增长3.6%,较去年有所放缓。福特表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近年来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复苏速度低于预期,且向价格较低的乘用车市场转变,这导致工厂利用率不足。

福特还一直在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就扩大商用车和皮卡联盟进行谈判,投资者主要关注两家车企围绕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潜在合作关系。谈判还包括区域合作,包括可能的工厂整合,福特发言人表示,谈判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