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Jeep要打破“动力和油耗”不可兼得的常规思维,就靠一款1.3T发动机?

2019-04-01 10:11:16 和讯汽车 

  注重技术的Jeep又出新产品了,这次是一款1.3T的小排量发动机。从Jeep的产品调性上看,小排量发动机看起来有点与其调性不符,Jeep的车辆是否会因为小排量发动机而丢失原本的性能,成了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Jeep要打破“动力和油耗”不可兼得的常规思维,就靠一款1.3T发动机?

  这款1.3T发动机从何而来?

  Jeep的全新小排量发动机名为GSE-T4,是基于全新一代GME-T4 2.0T发动机的技术打造而来,而GME-T4发动机先后搭载至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与全新Jeep自由光,分别在北美创下2018年销量历史新纪录与超40%销量增速,由此可见,其发动机技术所带来的性能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此次推出的GSE-T4发动机沿袭了GME-T4的技术特点,将Jeep的发动机技术发挥到最大。

  GSE-T4具备哪些特点?

  用三个词来形容GSE-T4,就是“更强劲、更高效、更平稳”。虽只有1.3L的排量,但这款发动机却能爆发出最大127kW以及270Nm的功率和扭矩,动力表现堪比2.0L发动机;而百公里综合油耗6L的表现为其带来20%燃油经济型的提升;为了保证整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Jeep并未因为是小排量发动机就将其进行“减缸”处理,四缸的结构保证了其整体表现的稳定。

Jeep要打破“动力和油耗”不可兼得的常规思维,就靠一款1.3T发动机?

  GSE-T4是如何保证动力性与燃油经济型的平衡?

  对于发动机来说,想要既保证动力性又能有效的提升燃油经济性是发动机调较中最难的一项。如何做到有效的将这两者达到平衡状态,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成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Jeep要打破“动力和油耗”不可兼得的常规思维,就靠一款1.3T发动机?

  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取消了进气门凸轮机构并改为电磁阀直接控制,对GSE-T4的性能有着显著的提升:不仅大幅减少摩擦与泵气损失、提高了燃油效率,其电磁阀的响应速度和控制方式更是传统凸轮轴完全不可比拟的。

  在应对不同工况时,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可提供5种进气控制模式:怠速起步时进气门延迟开启;城市中低速行驶时进气门提前关闭;普通超车时进气门全开;适应高速加速超车以及越野路况时进气门延迟关闭(进气门全升程);助力极速驾驶以及越野路况时进气门延迟关闭。这五种进气门控制模式都有连续可变的气门升程曲线,能够对气门机构进行无级变速控制。这样就能使发动机在相应工况下提供最优的进气量,有效提升了燃油效率。

  为什么要用4缸,拒绝“小三”?

  Jeep旗下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全路况行驶模式,即能够满足一切工况需求。对于此类车型来说,整车任何部件都需要做到性能稳定以及可靠性稳定,这就是为什么Jeep打造了1.3T的小排量发动机,但却坚持使用四缸的原因。

Jeep要打破“动力和油耗”不可兼得的常规思维,就靠一款1.3T发动机?

  对于全新GSE-T4 1.3T发动机来说,其制造成本更高,能够提供更强的动力储备以及更可靠的机械结构。三缸机有着先天性的结构缺陷,这是用什么都无法弥补的,相比之下,四缸的缸体结构更好,意味着驾驶稳定性更好,整车NVH更优,保证了发动机的稳定性能及可靠性。

  相比其他小排量发动机,GSE-T4具备怎样的优势?

  目前市面上1.5L排量以下的发动机中,一部分自主品牌选择了三缸机,甚至如福特1.5T、宝马1.5T、沃尔沃1.5T发动机都采用了三缸结构。并不否认这些三缸机都有着独到的技术优化,但论可靠性和稳定性,四缸机有着先天的结构优势。

Jeep要打破“动力和油耗”不可兼得的常规思维,就靠一款1.3T发动机?

  主流合资车企中除了通用的1.3T发动机为三缸结构,丰田的1.2T、大众的1.2T/1.4T用的都是四缸结构,恰恰在小排量车型中,丰田和大众的发动机可靠性相对更好。Jeep选择使用四缸小排量发动机,从根本上杜绝了结构缺陷,而且相比于只强调舒适性的丰田和大众的1.2T发动机,GSE-T4通过技术调校更好的将舒适性与动力性结合在一起,全面满足市场需求。

  GSE-T4市场前景如何?

  单从发动机角度来看,GSE-T4所搭载的技术以及动力参数已经是目前小排量发动机中的佼佼者,尤其在动力参数方面,目前市面上几乎找不到一款能与之抗衡的1.5L排量以下的发动机。更重要的是,有了动力的保障,用户不用担心小排量发动机会给Jeep带来性能上的缺失,可以肯定的是,这款发动机为Jeep注入了新的活力,Jeep依然能保证原汁原味的全路况性能。

Jeep要打破“动力和油耗”不可兼得的常规思维,就靠一款1.3T发动机?

  结语:在全球汽车排放标准日渐严苛之时,小排量发动机不可或缺。对于一直以硬派SUV品牌出现的Jeep来说,小排量发动机放在需要强劲动力的全路况SUV上看似有些不搭,但GSE-T4从各个方面都能为整车带来全面的性能保障,用户不必担心这款只有1.3T的发动机会出现动力不足,无法满足轻度越野性能的要求的情况。GSE-T4既满足了市场需求,又迎合市场大环境与法规标准,相信GSE-T4能为Jeep带来更强劲的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