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动汽车“抢人大战”白热化:苹果抢关键技术高管

2019-04-01 13:01:29 华尔街见闻 

  电动汽车“抢人大战”白热化:苹果抢了关键技术高管,特斯拉遭遇“重大损失”

  电动汽车行业里的抢人大战正如火如荼。如今,这把火烧到了领头羊特斯拉身上。

  特斯拉损失了一员大将:工程部门副总裁Michael Schwekutsch。此人拥有十年的相关经验,为特斯拉最近几个重大动力传动系统项目立下了汗马功劳,包括Roadster二代跑车和电动卡车Semi的驱动技术。但就在3月上旬,他公开宣布自己离职了。

  Michael Schwekutsch在动力系统研发领域拥有多年的经验,他曾在工程公司BorgWarner及GKN Driveline任职,参与了宝马i8、菲亚特500 eV、沃尔沃XC90及保时捷918 Spyer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工作。

  美国科技媒体Electrek周末报道称,根据不同渠道的消息源, Michael Schwekutsch已经加入苹果公司,入职特别项目组,该项目组包括之前一直盛传的苹果电动车Titan项目。

  Titan项目之前一直被认为只覆盖自动驾驶技术和系统,并非整车项目。

  而Michael Schwekutsch并非是第一位跳槽到苹果公司的特斯拉工程师。苹果还挖走了特斯拉的其他几位员工,他们将直接向当前项目负责人Doug Field汇报工作。

  Electrek评论称,Schwekutsch等人的跳槽让苹果一直遮遮掩掩的电动车项目迷局变得越来越清晰起来:这家公司可能并不满足于只研发一套针对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或许还打算将自动驾驶汽车整车推向市场。

  苹果CEO库克曾在谈到汽车领域的计划时表示,“我们专注于无人系统。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核心技术。我们把它看作是所有AI项目之母。它大概是在进行的AI项目里面其中最困难的一个。”

  特斯拉被苹果挖墙脚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时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早在2015年就曾谈及此事,称“他们雇佣了我们解雇的人。我们总是开玩笑说,苹果公司就是‘特斯拉墓地’。”

  不过,苹果最近雇佣的这批特斯拉工程师似乎并不是被特斯拉解雇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