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晨宝马组建数字子公司领悦,梅晓群出任总裁兼CEO

2019-04-01 17:23:21 和讯名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公司旨在成为构建中国市场客户核心数字解决方案和数据赋能的先行者,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进

  近日,华晨宝马及其全资子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任命现任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梅晓群(Alice Mei)担任领悦公司总裁兼CEO,任命从4月1日开始生效。

  中国汽车市场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了多年,为客户提供核心移动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将成为这一领域所有参与者的决定性竞争优势。为了迎接这一新时代的到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于今年年初注册了子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这家新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构建客户核心数字解决方案和数据赋能的先行者。它将是销售领域(包括批量和零售)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推动者,并实现与线下高端客户体验的无缝对接。

  在领导新公司的同时,梅晓群还将继续在慕尼黑宝马品牌委员会担任中国代表,主要负责营销和数字化方面的工作。她还将继续与华晨宝马营销主管Amy Huang以及宝马中国品牌管理负责人夏辉(Stéphane Koeppel)一起共事,确保整体营销战略的实施。

  梅晓群的汽车职业生涯始于1999年,曾任职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和丰田金融服务(中国)。2007年底,加入宝马中国培训学院担任总监,负责宝马全球最大的培训机构的发展和运营;2011年11月担任华晨宝马市场部副总裁;2014年8月,调任宝马中国任市场副总裁。截至目前,梅晓群在宝马已经服务12年。

  在打造品牌方面,梅晓群有着丰富的经验,多年的市场副总裁经历为她累积了深厚的一手资料,尤其是在线下活动及体验方面。这一任命也昭示着宝马在数字化转型方向的进一步推动。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üger)曾表示,“宝马将致力于发展成为能够提供可持续的高档产品与服务的个人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不仅仅是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他认为,未来的交通出行将关联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为了开发以客户为导向的解决方案,宝马需要在完整的生活环境下分析交通出行。

  随之,宝马提出ACES战略,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以及服务化,数字化则是实现新四化的前提,成为宝马集团的“第一战略”。

  到目前为止,该汽车集团的数字化出行、数字化设计以及数字化体验均已开始实施,其中包括5G网络、AI自动驾驶以及V2X,其MR混合现实技术已用于设计开发,并推出第七代交互系统,已搭载于全新的X5车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车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