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PonyAI最新估值17亿美元!昆仑万维5千万入股,这是中国自动驾驶新纪录

2019-04-11 14:33:08 和讯名家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PonyAI,小马智行,目前创下中国无人驾驶创业公司最高估值。

  4月10日,A股上市公司昆仑万维(300418)发布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的最新对外投资。

  公告称,昆仑万维全资子公司Kunlun Group Limited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投资PonyAI,取得PonyAI融资后3%的股权。

  按此作价,PonyAI投后估值约17亿美元。

  上一轮完成A1轮1.02亿美元融资后,PonyAI总融资达2.3亿美元,整体估值达10亿美元,成为中国首个无人驾驶独角兽。

  而现在,PonyAI继续引领中国无人驾驶最高估值。

  昆仑万维5千万入股

  在本次昆仑万维投资公告中,称PonyAI成立于2016年11月4日,注册地为开曼群岛,主营业务专注于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车队运营。

  目前主要股东有Jun Peng、iway LLC和L4 AI Inc.,上述交易对方与公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PonyAI的核心团队成员,介绍了三位:

  彭军:Pony创始人,斯坦福大学博士,曾就职于Google,曾任百度美研T11级别主任架构师、百度无人车的首席架构师。

  楼天城:Pony联合创始人,清华计算机本科和博士,曾就职于Waymo,2016年加入百度美研,参与无人车的技术研发,成为百度最年轻的T10级员工。

  姚期智:Pony首席顾问,华人唯一图灵奖获得者,中科院和美国国家科学院双院士,清华交叉信息学院院长。

  PonyAI财务数据

  投资公告中还一同披露了PonyAI的2018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PonyAI总资产1.7亿美元,净资产1.52亿美元,负债总额2283万美元。

  在昆仑万维的公告中,还对投资逻辑进行了说明:

  无人驾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目前无人驾驶技术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未来将会对人类的生活和出行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投资Pony,前瞻性地布局无人驾驶市场,是投资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举措。

  公司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强大的投资团队,经过市场调研,基于全球和中国万亿级的汽车消费和出行市场,认为无人驾驶在未来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同时Pony联合创始人是无人驾驶领域的顶级专家,其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稳定强大的核心技术团队,公司认为Pony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值得投资。

  最后,PonyAI即小马智行,目前中国总部位于广州南沙。

  小马智行目前已经取得了美国加州政府颁发的《无人车测试计划生产许可证》和北京市政府颁发的《T3级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其无人驾驶车队已在美国硅谷、中国北京和广州进行驾驶测试。

  目前小马智行已实现全套自动驾驶系统自研发,2018年2月,PonyAI已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小马智行也已在广州南沙展开了RoboTaxi区域内测,同样是国内首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量子位。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