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斯柯达产量突破2200万辆 VISION iV概念车亮相上海

2019-04-15 12:18:36 和讯汽车  刘洋

  2019年上海车展将于4月16日正式开幕,斯柯达在开展前举行了品牌日活动,发布了展现品牌面向未来电动出行设计语言的全新概念车VISION iV和微出行概念车,克莱门特(KLEMENT)。

斯柯达产量突破2200万辆 VISION iV概念车亮相上海

   克莱门特(KLEMENT)两轮电动概念车为解决最后一公里城市出行需求而打造,也是斯柯达向其悠久历史致敬的车型。124年前,斯柯达创始人瓦茨拉夫•劳林(Václav Laurin)和瓦茨拉夫•克莱门特(Václav Klement)正是以生产自行车起家。

斯柯达产量突破2200万辆 VISION iV概念车亮相上海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表示,“120多年来,斯柯达一直致力于个人出行的创新发展、对汽车满怀激情。和我们所有VISION系列概念车一样,VISION iV概念车展示了斯柯达品牌和产品的核心价值:物超所值,空间宽敞,拥有丰富的智慧解决方案,以及充满情感、经典的设计。”

   VISION iV彰显感性动感全新设计语言

斯柯达产量突破2200万辆 VISION iV概念车亮相上海

   感性、动感,这是斯柯达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它也被运用在电动车上;动感车身线条彰显无尽驾驶乐趣;宽敞内部空间强调实用性;22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张扬有力的挡泥板和锐利流畅的车顶线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彰显出纯粹简洁的设计思路。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长4.665米、宽1.926米、高1.613米,轴距2.765米。

斯柯达产量突破2200万辆 VISION iV概念车亮相上海

   VISION iV是斯柯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型,最高续航里程500公里,锂离子电池可在30分钟内充电至80%。按照计划,到2022年底,斯柯达将推出30多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10余款电动车型。

   斯柯达产量破2200万辆 中国是最大单一市场

   VISION iV概念车代表了斯柯达品牌的未来,与它同台亮相的魅夜红柯迪亚克GT则是对过去一段历程的总结,它是斯柯达第2200万辆汽车。柯迪亚克GT是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四款SUV,中国也是斯柯达SUV车型数量最多的单一市场.

斯柯达产量突破2200万辆 VISION iV概念车亮相上海

   2007年,斯柯达与上汽大众合作,开始在中国生产第一款车型明锐。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已累计在中国交付汽车超过268万辆。2018年斯柯达全球交付汽车1253700辆,增长4.4%;在中国终端交付341000辆,增长4.9%。

   在不断导入新车型的同时,斯柯达还在中国发力数字化,成立新的创新中心。“我十分自豪地宣布,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ŠKODA AUTO DigiLab China)正式成立。这是斯柯达在加强数字化战略和提升数字发展能力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表示,“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将不仅在中国为用户发展创新的数字业务和出行服务,还将把这些创新服务推广到欧洲及全球各地市场。”

   按照规划,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成立后,将与当地创业企业和创新人才进行深入合作,开发全新数字和移动解决方案,包括以克莱门特为代表的微出行解决方案等。新车型的推出和发力数字化,也会提升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整体竞争力,助力销量提升。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