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奥迪AI:ME概念车在上海完成首秀 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2019-04-15 20:11:59 和讯汽车 

  4月15日,在2019年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奥迪在上海正式发布了全新AI:ME概念车,这款采用革新前沿技术和未来设计的概念车,展现了奥迪对未来大都市出行体验的愿景。

奥迪AI:ME概念车在上海完成首秀 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在新车发布会现场,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表示:“奥迪AI:ME概念车是奥迪电动化进程中的重要车型,上海国际车展无疑是这一发布的绝佳场所。我们的中国客户始终期盼最新、最好的优质技术,对此,奥迪AI:ME通过展示我们对未来城市出行的愿景,再次强调了奥迪对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优秀领导者的坚定承诺。”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概念车,奥迪AI:ME搭载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L4自动驾驶技术和纯电驱动系统,它也是奥迪加速电动化的重要战略车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在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中国进行奥迪AI:ME概念车的全球首秀,是因为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在奥迪的未来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奥迪AI:ME概念车在上海完成首秀 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奥迪AI:ME长4.30米,宽1.90米,高1.52米,轴距2.77米,电动驱动单元位于车辆后桥,最大功率125千瓦,容量为65千瓦时的电池单元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它采用“2+X”座舱布局,可根据座椅位置和储物空间需求灵活配置。在多数情况下,驾乘者只需用到前排的独立式座椅;有需要时,前后两排可共容纳四人同行。L4级自动驾驶可实现在高速公路或市中心的指定区域等特定区域的自动驾驶,无需驾驶者介入。

奥迪AI:ME概念车在上海完成首秀 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奥迪AI:ME的车轴和悬挂系统与奥迪家族其它紧凑型车通用,自适应避震器与轻量化的簧下质量相结合,共同保障了车辆在城市路况行驶时的舒适性,车身及附件由高科技钢、铝和塑料等轻量化复合材料打造。

奥迪AI:ME概念车在上海完成首秀 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除了AI:ME,奥迪还将在上海车展展出两款电动车型:奥迪e-tron和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Q2L e-tron;同时,第二代奥迪Q3也将于上海正式上市。继AIcon概念车在2017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PB 18跑车于2018年夏季推出之后,AI:ME已成为四环品牌旗下第三款适用于指定区域(“特定使用范围”)的前瞻概念车型。奥迪AIcon专为高品质的长距离出行而生;PB 18专注赛道驾控的激情体验;奥迪AI:ME是都市出行的伴侣。在2019年9月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奥迪将发布第四款前瞻概念车型,并与以上三款车型同台亮相。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