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奔驰车主踢开经销商乱收费灰幕 路虎销售因附加费追打消费者

2019-04-15 21:46:21 和讯汽车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正在升温,随着当事人曝出“金融服务费”一事,也正式将经销商乱收费灰幕踢开,让众多经销商在阳春四月感受到阵阵凉意。据和讯汽车编辑走访汽车经销商处得知,不少经销商都以选择贷款购车可以得到更多优惠为噱头,推荐消费者选择汽车金融产品,但在车价优惠更大同时,会收取一定手续费,少则三五千元多则上万元。


  据西安奔驰女车主描述称,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4S店收取1.5万元金融服务费,并通过微信转入个人账户,未出具发票。对于此事,汽车消费维权专家表示,“这是行业潜规则,属于乱收费行为”。据和讯汽车编辑查阅奔驰金融官网得知,出具车辆抵押文件、出具解除车辆抵押文件、车证资料/购车发票借出、开具还款情况说明、开具交易细节明细、开具抵押文件说明、开具每月还款发票等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全部为免费。同时,因经销商未给消费者开具发票,或涉嫌偷税漏税。


  消费者选择分期购车,经销商收取金融服务费引发纠纷不仅仅出现在奔驰经销商处,同为豪华品牌的路虎,同样因经销商收取服务费而产生纠纷。据媒体报道,陕西西安一位女士在陕西天华路虎4S店想以3年分期形式购买一辆路虎发现神行,在交纳8000元定金后提车时,销售顾问要求额外增加服务费、挂牌费、续保费等一系列费用共计近3万元,并在随后引发了销售顾问追打车主事件。

  相比小概率的汽车质量问题,经销商乱收费、强制消费才是现阶段汽车消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它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体验和利益。除了分期购车的金融服务费,购车同时要求强制购买装饰和车险,也是让消费者感到不满的地方。卖车不赚钱,靠保险和装饰往回补,已经成为经销商运营的公开秘密,但这却并不合法。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条及第十四条规定,售车过程中不得加收附加费用,不得强制购买保险等。

  车市转冷、车价下降导致经销商生存艰难,这是一个不争事实,为提升销售利润,不少经销商在销售过程中重点推荐分期贷款购车,以求获得更多利润。因为不少汽车金融公司与经销商存在协议,分期贷款不仅可以提高利润和销售提成,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有理由”向车主收取所谓“金融服务费”来增加利润空间;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很多经销商给出的优惠政策是贷款购车可以多优惠几千元了。

  面对车市的激烈竞争,虽然主机厂销售公司可以将锅推到经销商身上,成功划清界限保全自己,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当一个品牌的经销商在销售过程中充满陷阱时,他们在购车时极有可能放弃这个品牌,选择那些经销商服务更好的品牌。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若主机厂销售公司不能严格监管经销商,不注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导致品牌整体销量下降。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