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沃尔沃欧洲推广网联汽车安全技术 可提醒驾驶员注意湿滑路面/道路危险

2019-04-16 10:33:21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为改善交通安全,又推出一项举措,该公司正在欧洲各地推广其具开创性、行业首创的网联汽车安全技术。该技术可让沃尔沃汽车通过一个基于云的网络,互相通信,并提醒驾驶员注意附近的湿滑路面和道路危险。

该技术名为危险信号灯预警和湿滑路面预警(Hazard Light Alert and Slippery Road Alert),于2016年,首次出现在沃尔沃在瑞典和挪威推出的90系列汽车上。下周,欧洲各地的沃尔沃汽车驾驶员将能够使用该技术。该技术是所有2020年款沃尔沃车型的标准配置,也可对特定的沃尔沃早期车型进行改装,以配备该技术。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负责人Malin Ekholm表示:“汽车之间实时共享安全数据可帮助避免交通事故。沃尔沃车主为其他配备该技术的车主提供了道路安全保障,同时也受益于前方潜在危险路况的早期预警”。

沃尔沃进行的安全研究表明,根据交通状况调整车速可从根本上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网联汽车安全技术能及时提醒人们前方有危险,让驾驶员有时间进行调整,从而支持更好的驾驶行为,提高交通安全。

随着此类技术在欧洲各地推出,沃尔沃汽车也再次邀请汽车行业与它一起共享各汽车品牌的交通安全匿名数据。实时共享此类数据可大力推动交通安全,而且互联的车辆越多,影响力就越大。自去年以来,沃尔沃汽车和沃尔沃卡车一直在共享数据,提醒瑞典和挪威的驾驶员注意附近的危险情况。

沃尔沃推出该系统时属于行业首创,一旦配备了该技术的任何沃尔沃汽车打开危险信号灯,危险信号灯预警(Hazard Light Alert)功能就会向附近所有连接到云服务的沃尔沃汽车发送信号,提醒驾驶员避开潜在事故。在盲区和山顶道路上驾驶时,该功能特别有用。

与此同时,通过匿名收集前方车辆的路面信息,以及提前警告驶近湿滑路段的驾驶员,湿滑路面预警(Slippery Road Alert)功能可提高驾驶员对当前路况以及前方路况的认识。

上个月,沃尔沃汽车发布了一系列声明,旨在支持更好的驾驶行为以及更安全驾驶。自2020年起,所有沃尔沃汽车的车速将限制在180公里/时。从本世纪20年代初开始,该公司还将在车内安装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以监控驾驶员,可在明显检测到驾驶员醉酒或注意力不集中,可能发生严重或致死事故时,让汽车进行干预。

最后,沃尔沃汽车宣布,将首次在中央数字图书馆开放其安全知识,敦促汽车行业使用该图书馆,以保障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