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众计划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电动车 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2019-04-18 15:40:45 和讯汽车 

  大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作为中国市场最成功的品牌,大众也将中国视为其脱碳计划的主阵地。按照计划,大众将在今年集中推出多款新能源产品。为加速电动汽车攻势,集团还将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为电动汽车进一步普及奠定基础。此外,大众集团将自身的研发资源与大众品牌、奥迪品牌,以及大众汽车集团总部的资源相结合,在新的“ONE R&D”架构之下进行未来技术的研发工作。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集团正在兑现承诺,我们不仅会遵循中国新颁布的政策法规,还会力求通过推出采用清洁能源的汽车、优化生产流程以降低汽车行业为社会带来的影响。在推进这一计划过程中,中国将发挥核心作用。”

大众计划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电动车 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将在2019年全面加速电动化进程,14款新能源车型将在今年发布,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丰富的产品选择。随着明年两款首批基于MEB平台车型的发布,以及在数字化领域的投入,我们将携手合作伙伴,为重新定义中国移动出行方式奠定基础,并为推动其转型共同努力。”

大众计划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电动车 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产品规划方面,大众集团计划到2028年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占据集团全球纯电动汽车目标产量2200万辆的一半以上。大众集团将携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三家合资企业共同完成这一目标。目前,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两座MEB工厂正在施工中,计划明年建成投产。届时,大众集团将在中国新增每年6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此外,江淮大众正与西雅特共同研发自有的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小型的新能源汽车。

大众计划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电动车 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想要让电动车尽快普及,基础设施是决定性因素,大众集团将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成立新合资企业。从今年年底开始,集团将与星星充电、中国一汽和江淮汽车(600418)合作,提供私人壁挂式充电系统,同时建立广泛的公共充电网络。集团旗下的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提供更加便捷的车载互通互联服务,方便车主定位附近最合适的充电桩设施,从而让出行更加轻松。

  在全新的“ONE R&D”架构下,大众集团将与大众品牌、奥迪和大众汽车集团总部研发共同合作,形成研发合力,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研发能力,丰富其在中国、为中国市场开发技术的能力储备。

大众计划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电动车 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在本届上海车展斯柯达携VISION iV概念车和克莱门特(KLEMENT)概念车亮相,展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活力、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奥迪携全球首秀概念车AI:ME亮相本届车展保时捷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为中国广大车友带来一场跑车盛宴;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子品牌——捷达品牌展示了全新SUV车型VS5,它由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设计,传达了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设计理念,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大众计划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电动车 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大众汽车品牌今年将庆祝品牌进入中国市场35周年。经过不断发展,大众汽车品牌今年在华车型数量已达到25款;至2020年,这一数量将增至30款。冯思翰博士表示:“作为我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产品攻势的重要部分,大众汽车品牌将于2019年在中国推出5款新车型,其中包括3款全新车型;2020年将另有6款大众汽车品牌的全新以及衍生车型上市,其中不少于5款车型将会是我们产品阵容里的全新面孔。”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