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自动驾驶发展困难重重 Phantom Auto融资进军远程驾驶行业

2019-04-19 10:48:07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Phantom Aut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远程驾驶初创公司Phantom Auto在其A轮融资中成功融得1350万美元(约合9096万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美国柏尚风险投资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领投,融得的资金将用于扩大物流业务,此类物流业务只要在人行道、仓库和货场开展。如今,所有上述地点都部署了自动驾驶和远程操作技术。

该初创公司于2017年成立,迄今为止已经筹得约1900万美元(约合1.27亿元人民币)。目前,在公共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卡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以及其他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应用的“竞赛”遇到了阻碍。随着自动驾驶汽车部署时间的不断推移,各大公司渐渐沉寂了下来。有些公司已经转型、倒闭或者被其他资金状况较好、正在寻找人才的公司收购。即使是Alphabet公司旗下的Waymo也仅在凤凰城郊区,为一小部分乘客提供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如果车辆出现故障,通常车上的安全驾驶员会接手驾驶任务,远程监控器也可以进行干预。因此,其他公司,如Phantom Auto就开始在新领域扩张。

Phantom Auto公司联合创始人Elliot Katz强调表示,该公司仍在与客户合作,在公共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乘用车和商用车。但是,短期内,物流行业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Phantom Auto的远程操作平台可允许远程驾驶员在必要时控制自动驾驶汽车,而远程驾驶员有时可位于数千里之外。该平台使用公共蜂窝网络运行,设计初衷并不是为了立马接管驾驶任务,以避免发生事故。相反,该平台被用作备用安全措施,在车辆遇到难以处理的情境或是感到迷惑甚至卷入事故中时,该平台可控制车辆。

应用于物流行业时,Phantom Auto的系统主要用于低速环境,远程控制中心可在全国任一地方控制公司的货场卡车。但是,Phantom Auto并没有在物流应用中部署远程驾驶员。该公司物流行业客户希望培训自己的员工使用该平台。此应用也不一定会取代在地面上操作货场卡车或叉车的驾驶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