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汽新能源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亮相上海车展

2019-04-19 12:01:55 盖世汽车网 

虽然成立至今还不到两年,广汽新能源却爆发出惊人的增长力,大有变身新能源汽车行业引领者的势头。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新能源全年销量为20,045辆,而还未正式上市的Aion S在45天预售订单量就超去年一年销量,远超吉利几何A预售的9300辆,迅速成为行业预售销量第一的新能源车,Aion S正在成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一款“现象级”的产品。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带来了Aion体系的第二款车-Aion LX。鉴于Aion S给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的震撼,业界对广汽新能源的首款SUV战略车型颇为关注,也有业内人士把Aion LX比作一枚投向新能源车市场的“热核武器”。那么,Aion LX到底有有没这个能耐?本文就来给大家好好地八一八。

超高颜值,媲美顶级超跑

见到Aion LX的第一眼,不得不说外观真的吸人眼球,很有顶级超跑范,前脸延续了Aion“穿云箭”的家族设计理念,LED箭形前大灯与贯穿式弓形灯带形成更加强烈的视觉印象,遛背型流线超跑SUV的车身线条设计,好似穿越时光的利剑闪耀星空,蕴含科技感与未来感,确实很接轨国际潮流,毕竟很多豪华车都用了这样的设计。一切都是如此完美,说是惊艳一点也不为过。

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面临着更多的选择,消费观也悄然发生着改变,而改变的背后,首先就是审美观的不断进化,对“颜值”的追求越来越高。Aion LX以炫酷的原生态超跑范设计,超高颜值实现“降维打击”,已经足够去吸引那些追求极致的年轻人目光。并且与特斯拉Model 3相比,Aion LX似乎更懂国人需求,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

除了超高颜值上“先人一步”,Aion LX还是一款超长轴距的豪华纯电超跑SUV,轴距达到了2900mm,加上“鲸空间”的造型设计,打造出超越同级车的超大车内空间,将“先人一步”的奢华空间带入纯电超跑设计,一改“空间与加速不可兼得的窘境”,提升极速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真皮座椅的用料做工都相当不错,触感相当棒,也营造出豪华超跑的质感,不得不再给Aion LX一个大大的赞。

超长续航,赶超电动车鼻祖

长续航是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时重点考虑的关键性能指标,Aion LX表现如何呢?据悉,Aion LX基于纯电专属平台,NEDC综合工况续航超600km,超越一众中国新能源车,做到中国纯电动NEDC续航最高标准,比肩特斯拉Model 3。综合工况续航超600km,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燃油车加满一箱油后普遍续航都在500公里-600公里之间,之前市场中的电动车型其真实续航里程普遍分布在300公里-400公里之间。不要小看这200公里的差距,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正是他们择选电动汽车的巨大鸿沟。不过,超过5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已初步具备替代燃油车的实力。2019年陆续发布的诸如国内的吉利几何A、比亚迪唐EV600、威马EX5 500,海外的捷豹I-Pace、奔驰EQC、奥迪e-tron等纯电动车,NEDC续航基本都已达到了500km上下。单论续航而言,国内纯电动汽车已经基本“实现弯道超车”,同步追上了海外。而Aion LX综合续航超过了600KM,大幅超过了Aion S的综合续航里程510km,真正实现跨省出行不再有任何顾虑,做到了“先人一步”。有了Aion LX,从此我们无需再羡慕特斯拉的超长续航里程。

百公里加速,实现超跑速度

提起豪华超跑,给大家最大的吸引力莫过于它的操控性和运动性,其百公里加速大部分在3-4秒左右。Aion LX在全球首次应用前后深度集成式“三合一”高性能电动四驱系统,钢铝混合车身也能实现极大轻量化,顶级的车身设计带来极低的风阻系数,使得百公里加速达到了惊人的3.9秒,超越无数同级纯电车和汽油车,已经实现了超跑级别的速度,比法拉利还猛。可见Aion LX在设计之初就花尽心思,力求完美,比肩“百万级超跑”,也是名副其实。

搭载Adigo自动驾驶系统,全面领先

自动驾驶是当下的热门话题。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可以说是特斯拉汽车的灵魂,尽管是目前量产车中性能最强大的,但依然属于L2级别。在这方面,Aion LX与Model3相比并不逊色。Aion LX搭载了Adigo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次搭载全球领先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量产新能源车型,可实现高速路全自动驾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全套应用引领业界。从Aion S到Aion LX,广汽新能源把搭载的自动驾驶技术从L2提升到L3级,全面领先其他中国品牌甚至特斯拉。

用科技定义豪华,实现“人人都能开豪华超跑”

Aion LX还配备了只有在豪华车才拥有的CDC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将汽油车超豪华品牌的配置作为自己的标配标准,进一步提升整车舒适体验享受,用科技重新定义豪华。我认为,在快速进入纯电车的新消费时代,只给少数人带来奢侈品的享受是远远不够的,能够将创新科技转化为最大多数人提高生活幸福指数的能力,才是最高社会价值的体现,这一点,广汽新能源又做到了“先人一步”。

有了传祺GE3、Aion S的成功经验,广汽新能源的研发更具心得,Aion LX在造型、续航、动力、智能互联以及驾驶辅助技术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均实现了全面“领航”的硬核实力。这款“豪华纯电超跑SUV”Aion LX,将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技术水平和服务,又推进到一个前所未有新高度,“人人都能开豪华超跑”的梦想或许将被广汽新能源变成现实。

“五新”战略,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广新“五新”战略发布以来,开启了新科技、新智造、新生态、新体系和新产品的“五新”时代,确实用实实在在科技创新的成果,带给我们“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AI智能上“先人一步”。广汽新能源在车展上发布了自动驾驶系统Adigo(艾迪狗)。Adigo是基于广汽GIVA平台开发,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打造的新能源专属自动驾驶系统。目前Adigo系统已经实现了L2和L3级自动驾驶量产,以及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行,并且全面升级人机交互系统,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让广汽新能源更好地站在世界的前沿。

全新智能工厂“先人一步”。广汽新能源建造了全球领先的智能生态标杆工厂,具备钢铝车身柔性生产、数字化自主决策、互动式定制和能源综合利用等四大全球领先优势,深度融合了广汽生产方式,不仅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还让用户深度参与汽车的设计和生产制造。

营销服务体验“先人一步”。我们知道Aion S拥有个性化定制服务,Aion LX也可以通过广汽新能源APP为用户提供能介入生产过程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前期有超16800种高用户感知配置组合,后期通过深度定制可以让用户参与到前期的设计制作中来。同时,消费者下单后可以见证爱车自第一块钢板冲压到整车下线的全过程,极为炫酷。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广汽新能源不但产品具有智造优势,更谙熟中国消费需求的新趋势,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其他同行,都望其项背。

Aion S在预售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市场上的明星爆款车型,而今Aion LX以其全球首创的超高科技品质,凭借硬核的产品实力,可能给我们带来更多超乎想象的惊喜。据悉,广汽新能源会给Aion LX诚意满满的定价,如此一来,Aion LX势必会备受消费者青睐,而Aion LX和Aion.S的组合也将会使广汽新能源在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更具竞争实力,给更多消费者“更聪明的陪伴”,成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