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众集团CEO迪斯再来华 强调中国前所未有重要

2019-04-19 21:57:19 网通社 

大众汽车集团在上海车展带来多款新能源车型,并展示了未来出行的新理念。网通社有幸邀请了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进行访谈,迪斯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品牌将在中国投入更多精力,注入更多的能量,投入前所未有的精力来深耕中国市场。”

对于2019年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大众汽车集团的总体预测是, 2019年全年销量将与2018年持平。之所以有这样的推断,是因为各方面消息都表明中美贸易摩擦传出利好信号,而且中国政府非常注重进一步提升国内消费水平,近期的举措之一就是降低增值税。

在这样的趋势下,大众汽车集团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周政策效应逐渐显现,汽车市场从六月份开始会出现上升,并且将会让市场重新回到增长轨道之上,全年市场销量会和去年大致持平。

推出捷达品牌抢占细分市场

目前,中国本土造车新势力的势头非常强劲,中国的本土车企和合资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大。迪斯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对自身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总体满意,但我们在中国也面临着一些新的竞争对手,比如中国本土造车新势力,另外在中国汽车的细分市场中,我们准备在集团过去没有太多涉及,但仍有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中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

正是大众汽车集团觊觎细分市场这块蛋糕,因此在今年2月26日在德国狼堡推出了捷达品牌,该品牌主打年轻人群,虽然定位在大众品牌之下,但依然延续德国制造品质,因此在价格上对初次购车消费者来说相对更加友好。

布局新能源提升市场份额

新能源汽车也是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同时也是大众汽车集团提升市场份额的另一举措。“目前我们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低于在燃油车市场的份额,但是我们有信心通过一系列努力,将其提升到与我们目前在中国市场18%的市场份额相当的水平。”迪斯博士表示。

中国是大众布局新能源市场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这得益于中国政府鼓励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产能不断提升,也在增大在中国本土的电池采购。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电动汽车的产能将达到150万辆,占据集团在中国汽车总产量的20%-25%。

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认为,考虑到中国燃油车市在接下来会保持相对平稳的发展,我们的传统燃油发动机汽车产能已经达到了目标。未来的市场增量将会主要来源于新能源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目前生产电动车的平台有两个,分别是MQB平台和MEB平台。MEB是专门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平台,和燃油车生产无关;而MQB是多用途生产平台,除了生产纯电动车,还能支持柴油发动机、燃气发动机、插电混动发动机的车型生产。

MEB平台生产的纯电动汽车和现在MQB平台生产的电动汽车,其外观等诸多方面都会有所不同,出自于MQB平台的e-Golf、宝来电动版、郎逸电动版等这些电动车型外观更加偏向燃油车造型,而出自MEB平台的奥迪e-tron系列和大众ID.系列等则采用更加偏向电动车的造型。

目前这两个平台是同时存在的,而从长远来看,由MEB平台生产的电动汽车在市场上会逐渐成为主力。在接下来几年中,MQB平台在插电混动车型生产方面会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这也说明了MQB平台以及奥迪MLB平台的重要性。

写在最后

虽然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并不乐观,但大众汽车集体仍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不遗余力进行拓张和市场布局。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电动汽车越来越成为主流,中国是其中的倡导者,并正在影响着全世界的汽车市场格局,而大众汽车集团正是看重了这一点,未来将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大展拳脚。(图/文 网通社 侯明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