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明年在美推出100万辆无人驾驶出租车

2019-04-23 14:02:56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明年将在美国部分市场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同时马斯克预测,或许两年后,特斯拉将生产出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汽车。

马斯克这一承诺源于一款新型芯片。当地时间4月22日,马斯克在一场网络直播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新型微芯片。该款芯片由德克萨斯州三星电子制作,目前已经安装在特斯拉所有汽车上,旨在让特斯拉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也显现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巨额投资。

马斯克声称,特斯拉的芯片可以说是业界最好的,因为该款芯片专门针对自动驾驶汽车而设计,不像英伟达等其他公司设计的芯片都是用于多种用途。马斯克还预测,到2020年,该公司将推出逾100万辆无人驾驶出租车。不过,马斯克也承认自己可能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但“我一定会完成任务。”

不过,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并不是行业标准意义上的完全无人驾驶。但马斯克表示,随着硬件的完善和软件的持续更新,未来汽车将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研发自动驾驶芯片,马斯克此前曾预测,到2018年特斯拉汽车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不过特斯拉并未能按时实现这一目标。

投资者似乎对新型芯片的宣布无动于衷,但在宣布无人驾驶出租车即将上市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上涨。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特斯拉的无人驾驶出租车雄心令人印象深刻,但最终投资者关注的是这一努力的实用性以及对财务业绩的影响,尤其是当前Waymo在自动驾驶竞争中领先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