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铃汽车4月销量同比增12.35% 福特领界增速明显

2019-05-09 06:13:01 盖世汽车网 

5月8日,江铃汽车(000550)发布了4月产销快报。

快报显示,4月份,江铃汽车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共计为2.7万台,同比增长9.50%;销量为2.56万台,同比增长12.35%。随着4月份销量的出炉,江铃汽车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已达8.9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1.41%。

就销量来看,江铃汽车各个板块中,4月份仅福特品牌SUV和JMC品牌皮卡实现正增长,其余板块则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其中,福特品牌SUV板块增长最为亮眼,4月份同比增长率高达1009.65%。

数据显示,4月份,江铃汽车旗下福特品牌SUV车型单月销量为6092台,这一销量数据大部分由刚上市不久的福特领界贡献而来。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福特领界单月销量持续攀升,从上市之初的千余台,攀升至今年3月份的6170台。与此同时,江铃旗下福特品牌另一款SUV车型撼路者,单月销量则不断萎缩,今年以来的平均单月表现基本维持在300台左右。

不得不说,领界的入市,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撼路者的退缩。而从领界入市后近4个月的表现来看,其单月销量有望维持在5000台左右。这对于在乘用车领域一直缺乏走量产品的江铃汽车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

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SUV,领界的起售价仅为10.98万元,所以,从定价上来看,领界就是奔着走量而来。而就产品力来说,福特EcoBoost?145 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其带来不小的竞争力;另外,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和科大讯飞(002230)智能语音系统的加入,使得这款车型在拥有福特基因的基础上,更增添了年轻用户喜爱的诸多智能和科技色彩。

可以说,福特基因加上便捷智能的驾乘体验,是领界打动消费者的关键所在。

然而,领界的入市,虽然使江铃汽车在4月份的销量上有所受益,但对其利润贡献却不大。

据江铃汽车此前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江铃汽车营收65.06亿元,同比微增0.3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5亿元,同比下跌83.62%。据江铃汽车官方解释,第一季度净利润的大幅下挫,主要与销售费用的增加有关,此外,还与销量下降及销售机构变化有关。财报显示,江铃汽车第一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28亿元,同比增幅为68.28%,主要是由于领界上市市场费用增加。

而分析江铃汽车4月份的产销快报,还有一个增长点值得一提,那就是JMC品牌皮卡。

4月份,江铃旗下皮卡销量为6427台,同比增长8.67%;今年前4个月,江铃皮卡累计销量已达2.05万台。这一数据表现超过JMC品牌轻型客车和福特品牌商用车,并大有追赶JMC品牌卡车之势。随着政府对皮卡政策的放宽,未来皮卡车型有望成长为江铃旗下一个新的增长点。

另外,在江铃自主乘用车体系中,驭胜品牌的表现依旧不够理想。4月份,驭胜品牌SUV车型单月销量仅有75台,同比下降88.65%,这意味着江铃汽车在乘用车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