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车竞争力|新思域能否摘掉“机油乳化”“B柱断裂”两顶帽子?

2019-05-10 23:45:33 和讯汽车 

  据官方消息,东风本田思域将于5月17日上市,与现款车相比,新车将推出运动版车型并增加黄色涂装车型,继续主打年轻市场。

新车速递|新思域能否摘掉“机油乳化”“B柱断裂”两顶帽子?

  2016年东风本田推出第十代思域,新车一度成为同级市场中的领军产品,并持续了长时间的加价售卖。从市场表现来看,这无疑是对第十代思域的一种认可。

  即将于5月17日推出的新思域,是2016款的小改款车型。外观上,新款与现款车型并无太大区别,只是运动版车型会加入更细节化的运动元素,如后扰流板、尾部扩散器及中置单出排气。此外,180Turbo车型中网由原先的镀铬中网改为亮黑色,更加强调整车运动基因。总而言之,小改款思域想要进一步巩固其在紧凑级运动型轿车市场的地位。

新车速递|新思域能否摘掉“机油乳化”“B柱断裂”两顶帽子?

  从现有消息来看,新思域在其核心总成部分并未做改动,将延续180Turbo(1.0T L3发动机)以及220Turbo(1.5T L4发动机)两种动力配置,最大1.5T的动力配置看似与运动型轿车关系不大,但其宽广的改装潜力以及极具运动形态的外观还是引得多数消费者购买。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个月现款思域共销售59438辆,大幅领先同类型的高尔夫、昂克赛拉以及名爵6等车型,这为即将上市的新车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车速递|新思域能否摘掉“机油乳化”“B柱断裂”两顶帽子?

  由于更突出动力性能特性,本田一直被消费者戏称为“买车送发动机”,可想而知,即使是只有1.0T和1.5T的发动机配置,思域也能做出比竞品更好的发动机性能。现款1.5T发动机能够提供最大马力170Ps,最大扭矩220Nm的动力性能,动力系统已达到同级高水准,也给了思域车主“秒天秒地秒空气”的信心。随着本田CR-V 1.5T发动机全面爆发“机油乳化”事件后,思域也未能幸免。虽然思域的L15B8与CR-V的L15BL只相差一位标号,但只是区别于调校,材料及工艺并无差别,导致思域也成为“机油乳化”的“受害”车型。

  和讯汽车通过查询车质网产品投诉发现,目前依然有不占少数的消费者投诉1.5T版本的思域有“机油乳化”现象,或被维修后出现的其他异常反应。此问题能否在即将上市的新思域身上得到彻底解决,还需市场检验。

新车速递|新思域能否摘掉“机油乳化”“B柱断裂”两顶帽子?

  作为一款“性能车”,更高的安全标准才是打造高性能的前提。此前,思域在C-IASI第一期碰撞测试中B柱断裂,使得消费者质疑思域的安全系数是否过关。思域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其在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中拿到最高评价等级,成为美国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这归功于本田为第十代思域轻量化及车身强度设计上做出的不懈努力。在IIHS的碰撞测试中,使用了热成型钢的B柱屈服强度达1500MPa,常规侧碰不会出现断裂问题,而国内的测试则轻而易举的将B柱撞断(壁障撞击速度50km/h),这对驾乘者来说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可想而知,东风本田的思域在某些方面出现了问题,并不排除其钢板减配可能,也引发人们怀疑本田是否能达到全球产品的统一标准。

新车速递|新思域能否摘掉“机油乳化”“B柱断裂”两顶帽子?

  对于即将上市的新思域来说,其更多的重点依然放在整车造型设计及功能性配置上,新车是否能达到美版车型的同级安全标准目前还无信息。至少从现有消息中看,新思域没有可增长售价的空间,和讯汽车认为其会维持现有售价,1.0T车型售价在11.59万起,1.5T车型售价为12.99万至16.99万。然而,一旦达到美版车型的车身板材安全系数,可能会增加成本,并且驾驶舱内部的总布置会有微调,或能使得整车售价上涨。即使这样,消费者依然希望能够拥有“不增加机油”及“不会被撞断B柱”的产品,即将上市的思域是否摆脱了这两个标签,我们将持续关注这款“爆品”车型。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