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众集团欲打造新能源“王朝” 中国仍是重中之重

2019-05-15 16:11:15 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从大众汽车集团官方获悉,作为电动化攻势的一部分,集团将投资近10亿欧元,用于与合作伙伴建设电池工厂。根据方案,电池工厂将建在德国下萨克森州,但最终方案和具体投资计划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确定。大众电池工厂的建设规划确立,标志着大众汽车电动化更进一步。而根据此前规划,未来大众汽车一半以上的纯电动车将在中国生产,可见中国在其规划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在面临全球汽车行业的转变,大众汽车也宣布了转型规划,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电动化。规划分为四个方面,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于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将产自中国;在全新的“ONE R&D”架构下,整合并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品牌、奥迪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研发实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奥迪,大众研发部等多家企业,研发动力电池技术和充电技术;不仅大众汽车要达到零排放或者低排放的指标,工厂也要相应降低排放标准。

二、中国仍占规划中的主导地位

纵观整个规划,中国市场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8年在中国生产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将占据大众集团全球纯电动汽车目标产量2,200万辆的一半以上。届时,大众汽车集团将携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三家合资企业共同完成这一目标。

目前,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两座MEB工厂正在施工中,均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首批生产的会是两款基于MEB平台的车型,两工厂总产能为60万辆/年(各30万辆/年)。从2020开始到2022年期间,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进行本土化生产,同时还有3款进口的MEB平台新车引入。

写在最后:作为世界汽车巨头的大众汽车已经在燃油车领域建造了庞大“王朝”,在面对新能源领域,以其过往的经验,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假以时日,我们将不难看到另一座大众打造的新能源“王朝”。(图/文 网通社 余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