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补贴退坡前的疯狂!新能源车企逐渐进入“淘汰赛”

2019-05-16 07:20:46 网通社 

2019年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正式出炉时引起了消费者强烈反响,同时各家车企业均做出不同的应对政策来应对政策。虽然反响强烈,但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依旧从3月份发力,可谓是补贴退坡前的疯狂。网通社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获悉,4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8.6万辆,同比增长24.6%,环比下降18.9%;1-4月累计销量33.5万辆,同比增长83.9%。

虽然国内新能源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但是今年受到了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还有很多消费者依然处于持币待购阶段,影响了新能源车型部分销量。此外,各家车企也纷纷加快推出新能源车型的换代更新,在这种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未来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想要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仍然具有不确定因素。不过,对于老牌新能源车企来说却是一种契机,例如,比亚迪、北汽新能源、长城等车企开始崭露头角。

我们从1-4月份销量示意图中可以看出,比亚迪品牌旗下车型占据了三席,而北汽新能源EU系列则位列次席,虽然,北汽新能源EU系列位居第二,但是跟同期相比后我们发现此系列车型增幅却达到了3089.5%;其次是比亚迪唐DM,增幅达959.4%;最后增幅明显的车型是荣威Ei5,达496.4%。

北汽新能源EU系列在2018年1-4月时累计销量755台,而在2019年1-4月时,北汽新能源EU系列车型销量达到了24081辆,同期相比增幅达到了3089.5%,这样的翻倍业绩实属惊人。

比亚迪唐DM一直活跃的在消费者视野当中,在2018年1-4月时累计销量为1775辆,而在今年1-4月里该车则累计销量达18804辆,同比增幅为959.4%,虽然增幅没有北汽新能源EU系列明显,但是这样的成绩也非常值得肯定。

当荣威Ei5上市之初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2018年1-4月里累计销量达2111辆,而到了2019年时,1-4月份则累计销量达12590辆,同比增长496.4%。通过示意图我们看出以上三款车型均增幅明显,其中比亚迪唐DM同比增长最为迅猛,北汽EU系列和荣威Ei5紧随其后。而我们通过数据也看出,目前消费者对SUV车型以及长续航里程车型的钟爱程度。

当2019年第一季度过去后,在4月份里新能源车型销量则发生细微变化,例如奇瑞的eQ、长城欧拉R1、帕萨特PHEV和江淮IEV 6E均扮演了“黑马”的角色出现在单月排行榜中。

在4月份中,新能源市场前十名悄然发生了变化,虽然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依旧占据三席地位,但是后起之秀也在穷追不舍,奇瑞eQ、荣威Ei5、欧拉R1等车型销量均在当月超过3500台。此外,还有上汽大众帕萨特PHEV车型,同时它也是唯一一个入选单月排行榜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在2019年4月单月销量中,比亚迪唐DM依然保持着持续增长态势,单月销量达3829辆,而同去年同期168辆相比年增幅达到了2179.2%。

除了比亚迪唐DM以外,北汽新能源EU系列的成绩也非常值得肯定,在2018年4月时,该系列车型只销售352辆,而在今年4月里,销量则达到了4738辆,同比增幅达1246%。

荣威Ei5在2018年4月里销售了1397辆,不过到了2019年4月份,该车则销售了4003辆,同比增幅186.5%。通过分析后我们可以发现比亚迪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颇有建树,尤其是比亚迪唐DM车型增长极为迅猛,并在2019年一季度财报上有所体现,一季度中比亚迪实现了逆势盈利,营收达收达303.04亿元,同比增长22.50%;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31.98%。

写到最后:我们发现2019年一开始,新能源市场整体情况表现良好,从企业层面来说,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中出类拔萃,并保持着一枝独秀的销售水平,而其他品牌则在快马加鞭的追赶。后续随着更多新车型加入市场,势必会影响到比亚迪新能源车型整体销量,尤其是北汽新能源、欧拉等“黑马”的出现。同时,还有补贴退坡政策影响,未来新能源市场定会出现较大震动。(销量数据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 图/文 网通社 赵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