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关于5月16日蔚来ES8再“火” 当事车主这么说!

2019-05-17 08:48:53 盖世汽车网 

5月16日傍晚,一辆蔚来ES8在充电时发生“自燃”,而巧合的是此事件正发生在蔚来汽车总部所在地附近。

对于,蔚来的官方说法是,车子没有没有燃烧,只是产生了很多的烟。不少网友表示,没有燃烧哪里来的烟,而这个先不做过多讨论,留待后面专家解说或蔚来官方解释。

今日一早,蔚来官方APP上,放出了当事车主的现身说法,具体内容如下:

—————————————————————————————————————————————————————————————————

作为当事车主,回顾一下目前为止整件事情,我看到的始末。目的:

(1)跟大家对称一下我知道的信息,避免过度脑补;

(2)分享今晚五味杂陈的感受。

先说结论:车子没有改装,之前都正常行驶,已在车库停了4天(插着没充电)。这次事件,车子没有起火燃烧,只是产生了非常多的烟,听说来自电池——具体原因未明。大致事件:

18:23,接到蔚来客服电话,告知:后台收到我车子的报警,出现故障;打开APP显示断网;客服安慰我也许只是小故障,会派专员迅速去现场查看。

18:24,收到老公微信,他说看到微信群里说有车子起火,是蔚来,图片显示正是我家地库。

18:27,再次接到客服电话,告知已安排专员出发;之后我赶到车库,发现浓烟已经充满整个地库,小区物业保安试图进入地库查看,但烟实在太大,什么都看不见。

18:40,消防车赶到,我离开,因为已在微信群跟蔚来工作人员沟通好了,交由他们处理——现场浓烟很大,我既帮不上忙也不想添乱(那时在微信群已被告知10分钟后,蔚来工作人员会到达现场,庆华总在蔚来发现险情的第一时间已被拉进微信群)。

19:30左右,我被物业通知到现场做笔录(其实是消防队要跟我明晰权责);在现场见到了庆华总,跟我抱歉,让我别担心,告知事情全权交由他们来处理。之后我跟吃瓜群众一般站在了警戒线外standby,因为物业和消防可能随时需要业主(车主)在场(后经庆华总努力,消防和物业都直接找他对接,省了我的事)。

再之后就是消防的现场灭烟工作完成、跟蔚来团队的车辆交接,车子拖出地库已经快10点(由蔚来团队完成),同时我拿到了一辆ES8的代步车,以保证不影响接下来时间的车子使用需求(除了蔚来的团队,这次的物业保安和消防员叔叔都辛苦了,幸好没有影响地库别家的车,也没连累到小区的邻居,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大概的过程就是这样,再说几点感受:

(1)欣慰和感谢:我感受到的蔚来团队的响应速度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反应都是好的,没毛病;这一点,非常给力。从我们成为蔚来的创世版意向车主开始,优质的服务就一直没有变过(感谢庆华总、fellow刘添和其他未知名小伙伴)。

(2)一点疑惑:地库口的商铺店主说下午4点左右已经闻到了气味,那时候没看到烟(物业说大概6点看到很多烟),所以应该是2个小时后蔚来后台收到车子报警——这个时间是不是有点长?

(3)失望和担心:对我家来说,蔚来不只是一台车,它事关一种人群的理想和梦想,是我认同和在意的情怀和价值观;尽管外界评论褒贬不一,但我俩一直很理性的关注它和认同它,向周边的家人和朋友推荐它。现在出了这样的问题(真是中头彩了),有一种瞬间打脸的感觉。希望能尽快找出原因,建立大家的信心。

以上就是今天我经历的、来自我家不幸罹难的ES8的主要信息和我的感受(现在感觉还是像做了一场梦,很不真实,另外希望大家不要再流传带着车牌信息的照片,都是普通人,没有被人肉的价值)。

——————————————————————————————————————————————————————————————————

最新数据显示,蔚来ES8 四月交付1139台,环比3月交付的1373台,减少了234台。1-4月,蔚来交付量达到5362台,总累计交付量为16710台。而蔚来将在6月份开始交付第二款车型ES6。

销量背后更多的是信任和口碑的支撑,正如上述车主所言,蔚来不只是一台车,它事关一种人群的理想和梦想,是消费者认同和在意的情怀和价值观。希望蔚来能尽快找出原因,并更为谨慎的对待在售在生产以及未来将生产的车型,别让信任再打折扣。

关于此事件具体调查结果,盖世汽车将后续为您报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