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倪恺即将“挥别”中国市场 现奔驰俄罗斯CEO接任

2019-05-17 17:20:26 网通社 

编者按:现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倪恺,在2013年初来中国,当时的奔驰品牌面临着诸多挑战,无论从经销商、供应商以及市场终端都面临各种乱象。从日本到来到中国,前者无论从体量到用户需求,都与中国市场相差甚远,初来乍到的他让部分中国媒体持有怀疑态度。用实力回击才是最好的证明,来到中国后,倪恺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选择第一时间在成都车展期间与中国媒体进行开诚布公的沟通,直面当时非常不利的局面。

此后,倪恺与从宝马来到奔驰的段建军、来自北汽集团的李宏鹏组建新的团队,正是这支队伍让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和销量同步提升,实现质的飞跃。

我们可以看到,倪恺是一位聪明、智慧的英国绅士,他非常善于与人沟通、与媒体沟通,更是一位善于了解中国消费者内心的销售奇才,也是一位用心沟通的管理者。在此之后,倪恺将前往美国市场担任相关负责人职务,希望在接下来的底特律车展上我们可以见到他带给当地市场的改变,也预祝来自俄罗斯的接班人,能够继续扛起中国市场的大旗。

5月17日,网通社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获悉:9月1日,现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倪恺(Nicholas Speeks)先生,将接任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及北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而现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先生将接替倪恺先生的职务,担任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杨铭先生于1992年在斯图加特加入戴姆勒集团的财务部门,并先后在集团内部担任不同职务,包括:梅赛德斯-奔驰轻型车海外市场与销售负责人、戴姆勒客车事业部成本控制负责人及首席财务官、梅赛德斯-奔驰波兰公司首席执行官,直至最近担任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在过去的27年中,杨铭先生在戴姆勒集团不同的业务领域中积累了丰富的洞见及经验,并在不同的领导岗位中持续展示出卓越的领导风范。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表示:“在过去的六年里,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其中倪恺先生及其带领的销售公司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倪恺先生以富有激情的领导风格、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勇于担当的卓越品质、对本土市场及本土人才的充分尊重,赢得了股东双方及合作伙伴的肯定和认可。我感谢他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中国实现积极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为品牌服务40年所积累的商业洞见和非凡领导才干是戴姆勒集团的宝贵财富,我相信他将在新的岗位继续发挥才略,再创功绩。此外,我也欢迎杨铭先生的加入,我相信奔驰销售公司在他的领导下会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取得更大的成功。”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德股东双方商业智慧的结晶。公司创立之初,倪恺先生就以对本土市场的充分尊重、对公司发展的远见卓识以及对工作伙伴的坦诚胸襟,带领销售公司以战略性愿景为目标,有效地推动公司的发展以及与商业合作伙伴良性共赢的合作关系,这些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衷心感谢倪恺先生为此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祝福他在新的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也对杨铭先生表示欢迎,希望他能够继续融合股东双方的愿景,带领奔驰销售公司持续稳步发展。”

“中国通”倪恺在中国

2013年,倪恺来到中国,就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成为奔驰在全球最大市场的掌门人。在倪恺的领导下,奔驰在中国的销量节节攀升:2013年奔驰在华销量为22.1万辆,2018年销量超过67万量,六年间销量增长了超过三倍。

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网点数量也从2013年年底的337家跃升至620家,覆盖超过230个城市。同时,奔驰已连续四年蝉联豪华车市场“经销商满意度第一”。

自倪恺在华工作以来,奔驰产品阵容也不断升级,几乎每年都向中国市场引入至少十余款新产品,从全新C、E、S级轿车,到更加丰富的奔驰SUV车型家族;从不断延展的新生代车型到AMG及smart等多元化的拓展;借助引入市场的持续完善的产品阵容,中国在2015年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这与倪恺的工作密不可分。

与此同时,奔驰在华的品牌力在过去几年间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Mercedes me体验店相继在北京三里屯、上海外滩和成都太古里落户;品牌旗下的天猫旗舰店和电子商务平台先后上线;Mercedes me Club车主俱乐部和She’s Mercedes等以品牌为依托的线下互动平台也在倪恺的任期内得以实现。在他的领导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了质的飞跃。

倪恺曾多次在不同场合佩戴着标志性的中国国旗徽章亮相,而每次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讲时,他总以“天佑你我,天佑中华“作结,甚至还将中国称为奔驰的第二故乡,种种细节透露着他对这个国家的无限热爱。他说:”没有地方像中国这样,可以给予一个人如此强烈的使命感。

极度渴望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是这一观点的另一有力佐证,透过中国传统文化引经据典已经是家常便饭,他还曾在不同的车展现场,略显吃力地用广东话、四川话和东北话等方言与当地的受众沟通;而在履任的几年间,每逢中国农历春节,他也曾摇身一变,在镜头化身为诸葛亮、二郎神和孙悟空等经典形象向他在中国的每一位朋友拜年。可以说,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的倪恺成就了奔驰在中国的今天,而奔驰也成就了倪恺对于这个国家的热爱。

2016年,他被《中国资讯周刊》评为“影响中国2016年度人物”,荣获“年度CEO”奖项。

在世界各地丰富的职业生涯经历令倪恺的此番调任看起来并不意外,而这一变动也是出于正常人事变动的考量,实际上戴姆勒公司管理层早在四月中旬的上海车展之前就已经决定,考虑到实际情况,这一决策在晚些时候公布也体现出公司高层管理者的智慧。

在戴姆勒集团内,一名外派员工在同一市场任职七年之久并不常见,这也体现出集团对于倪恺能力的高度认可,他的调任同时彰显了戴姆勒作为一家全球性跨国企业人才储备的优势,正是因为拥有健康完善的人才储备机制,才让倪恺有机会在七年的时间里,在中国这片他所热爱的土地上发光发热。(图/文 网通社 高浩)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