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一款国产奔驰电动车会是什么价?

2019-05-21 14:17:09 网通社 

——车市热点问答(203)

何仑(网通社联席内容官,网通社汽车研究院副院长)

电动车市场最近很火,一方面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的电动车轮番起火,引发了电动车安全问题的热议;另一方面,德系豪华品牌的国产电动车项目正紧锣密鼓,奔驰EQC和奥迪e-tron将先后在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市,日前奔驰在挪威举办了EQC电动车全球媒体试驾活动。德系电动车能不能免于起火之灾?国产奔驰EQC价值几何?

答:不错。动力很强,408马力、760牛米,加速线性、行驶稳定性极佳,静谧性超好,加上视觉速度偏低,这几点让我一开始总是不知不觉超速驾驶,后来才适应。在自动驾驶方面,使用主动巡航模式,车辆便会按路标上的时速限制自动变换车速,即便是在盘山路上,你也可以把脚放开,车辆会按弯道的弧度、坡度、倾斜度、距离等,自动调整行驶速度,很智能。前年年底,我在西班牙瓦伦西亚试驾新一代奥迪A8时也有过这种体验。去年年底,我在阿布扎比试驾奥迪e-tron电动车时,就与这种体验无缘了,因为,它要求车辆的GPS系统必须植入行驶所在地的高精度地图。据说在中国,奔驰将与四维图新(002405)进行这方面的合作,成果将用在国产EQC。

问:您提到奥迪e-tron,和EQC比怎么样?

答:e-tron比较牛的是它创新的电子液压集成制动控制系统,能在超过90%的减速过程中实现能量回收,在理想工况下能增加多达30%的续航里程(参见《这就是自动驾驶的极致表现?》);还有就是它的高速充电技术,能在30分钟内将e-tron的95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补充到80%。

EQC的特点除了前面说到的外,还有它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特别是其中的里程管理系统,会自动告诉你,你的电量有点悬了,要顺利到下一个充电桩补充电量,就要按我给你的提示和辅助驾驶。让我有点不满的是,用换挡拨片减速时,EQC的舒适感远不如e-tron。

问:EQC德国市场的起价是71281欧元,约合55万人民币。您认为国产EQC的价格会是多少?

答:可以根据奔驰的价格体系估算一下,德国市场GLC 200 4MATIC的起价是46237欧元,EQC作为同平台的电动车,起价比它贵了54%;中国产GLC 200L 4MATIC的功率和扭矩略低于德国,起价39.08万,如果在此基础上同样增加54%,就是60.2万元,或许就是国产EQC的起价。奔驰如果狠一点,国产EQC的起价低于60万大关,比如59.98万,或许能让更多人叫好。

当然,如果奔驰推出低功率版的EQC,比如150千瓦的,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起价有可能下探到50万左右。目前看,这种可能性不大。康林松在回答我的这个问题时说:“在初期我们会提供高功率的版本。当然,我们也在考虑在EQ家族车型未来整个的产品周期会推出不同功率、不同尺寸和不同价格的车型,来尽量丰富我们在市场终端为客户提供的选择。”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