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涉嫌反竞争 玛鲁蒂铃木遭印度监管机构调查

2019-05-22 06:00:05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因涉嫌采取反竞争措施,控制经销商的汽车销售折扣,遭到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调查。

玛鲁蒂铃木在印度家喻户晓,占据了51%的市场份额。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里,该公司售出了173万辆乘用车,并在印度拥有近3000家经销商。

据悉,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正在调查有关玛鲁蒂强迫经销商限制折扣的指控。如若指控属实,玛鲁蒂该行为实际上抑制了经销商之间的竞争,最终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目前尚不清楚玛鲁蒂于何时开始此种反竞争行为,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CCI已对针对玛鲁蒂的指控进行了大约10个月的审查,目前该机构尚未决定是否对此案进行全面调查。

由于此案的细节尚未公开,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玛鲁蒂铃木和CCI均未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汽车制造商通常以批发价向经销商销售汽车,经销商则通常以更高的零售价(包括佣金在内)向消费者销售汽车。至于是否向消费者提供折扣、选择较低的利润率,这通常是由经销商自行决定。

但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有时汽车制造商会限制经销商提供折扣的范围,以确保经销商之间不会发生价格战。然而印度法律下,如果这种做法对“印度的市场竞争有明显不利的影响”,则是违法和禁止的。

印度反垄断机构官员表示,“玛鲁蒂在印度市场拥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如果这么大的玩家尚且控制经销商的折扣,那么消费者的选择将会变更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