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陆推乘员安全监控技术 计算乘员姿势调整约束系统部署

2019-05-22 06:30:45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目前,大陆集团(Continental)正致力于研发OcSM(乘员安全监控)技术解决方案,将通过视觉图像处理,对乘员姿势进行监控。该系统使用人工智能(AI)算法提出最佳座位姿势建议,以在碰撞发生时,提高乘员安全性。该OcSM技术目前还在开发中,旨在通过估计车内乘员的姿势,然后基于不同的座椅位置,动态地调整安全气囊的部署策略。大陆表示,合适的安全气囊部署策略可在碰撞事故中提高安全性。例如,如果驾驶员坐得离方向盘太近,或者离安全气囊部署点太近,在碰撞事故中,乘员可能会在安全气囊正确部署之前,撞到方向盘。

创新型OcSM解决方案可向安全控制单元,实时提供有关乘员姿势的信息,从而优化安全气囊的部署。该功能是目前市场上被动安全技术的扩展,将于2023年左右引入车辆安全系统。乘员安全监控功能将会整合至扩展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Airbag Control Unit)- 安全域控制单元(SDCU)提供的平台。

如何工作?

OcSM可为了安全,永久监控车内环境,是由多个合适的传感器(如摄像头、座椅传感器系统数据等)信息形成的复杂传感器融合模型。利用该复杂模型,可针对每名乘员,计算出最优的约束系统部署策略。

有何优点?

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约束系统可根据乘员的状态进行激活,例如,调整座椅、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阈值。而在自动驾驶汽车中,当汽车内饰设计可让乘客的座椅位置拥有更多的自由度时,乘员监控功能将是必不可少的功能,可进一步保证安全。

约束系统将根据每位乘员特定的座椅位置、乘员的体型或重量(乘员分类)等量身定制。此外,可检测到在部署约束系统时,可能会危及到乘客的物体,并据此定制部署策略。因此,可最大限度地保证每位乘客的安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